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向往的生活节目组的恋爱摄像机》

*不喜勿喷,角色价值观与作者本人无直接关系。

  

    彭昱畅与张子枫发展出一段异于单纯兄妹情的感情已时过多日,可两人相处的方式尚未改变;就好像,哥哥还是那个哥哥,妹妹还是那个妹妹。从两小无猜发展成郎有情妹有意,理应更亲密无间,可事实却是,难以捉摸的疏远。或许从两小无猜开始就是用词不当,用张子枫的话说,她就没赶上她哥年轻的时候,该是一小一未老无猜,单论“猜”不“猜”,还是可以负责任的说他们无猜,张子枫有多依赖彭昱畅相信各位已从往期的节目中了然于心了。

    厅里歇着两位青年演员,分别是魏大勋和谭松韵。谭松韵的脸略显惨白,明显受了凉,安静抱膝挨着魏大勋坐着,魏大勋头发濡湿,穿着一件土黄色大衣。张子枫刚洗过澡,拿着擦头巾边擦边从楼上下来,刚走到厅里的小桌旁,彭昱畅就挪开屁股,张子枫挨着他坐下了。

    “妹妹洗完了?” 彭昱畅喝着特仑苏问。

     张子枫“嗯”一声,把擦头巾随时放在手边,擦头巾刚一贴地就被彭昱畅拎起,再次回到张子枫头上,彭昱畅的手有力的在张子枫头上搓来捻去嘴里还不忘教训道“擦干一点!刚淋雨回头感冒了。”

    张子枫被裹在毛巾里,仰起脸,笑眯眯的应答“行啦哥———黄老师不是在煮姜茶了么。”

    彭昱畅低下头,两手揉得更起劲,笑得很是温柔。

    谭松韵趴在自己的膝盖上,回头乜了魏大勋一眼,魏大勋了然一笑,谭松韵也偷笑起来。

    待彭昱畅和张子枫双双坐下含着吸管吮特仑苏的时候,魏大勋眯着眼睛咧着嘴角身子对彭昱畅调侃道“妹妹可爱么?”

    彭昱畅不太好意思的别开视线,手掌横在脸前,故作严肃道“哥你瞎说什么。” 魏大勋并不罢休,他摇头晃脑,嘴角咧得更高,追问“来,彭彭回答我,妹妹可爱么?” 彭昱畅屁股蹭着地板往后退,不住说“什么什么什么....” 魏大勋来劲了,身子越过桌子,笑得越发放肆问“彭彭!妹妹可爱么!” 彭昱畅招架不住了,噎着半天说不出话来,长久在乡间劳作晒出的黝黑脸皮以肉眼可见速度蹿红,反倒让魏大勋更加得意忘形,只见他哈哈大笑,指着彭昱畅回头对张子枫称“害羞了!妹妹你看你哥害羞了!” 闹得张子枫十分害臊,垂下脑袋嘟囔“哪有...”  

   谭松韵虽然心里也很乐呵但还是适时用指关节轻叩魏大勋示意他适可而止,同时抬头冲腼腆的张子枫温婉微笑。不过谭松韵这时也插嘴道“哎我说你们还管对方叫哥哥妹妹啊。” 不等主角二人为他们已显多余的兄妹相称做解释,魏大勋抢白道“就是啊,你们不都那什么了么,怎么还哥哥妹妹的。”

    “什么那什么啊?孩子们说什么呢?” 何炅端着姜茶自厨房走来,恰好听见年轻人的嬉闹。

    “何老师!” 张子枫盼救世主一样盼来了何炅。彭昱畅已经等不及开始告状了,他嚷“何老师!魏大勋他企图用他不良的猥琐思想毒害妹妹!”

魏大勋急忙辩白“我没有,我就是说他们俩都那什么了还哥哥妹妹什么劲儿呢,是不是,谭松韵?” 瞧瞧,烫手的山芋抛给人谭松韵。谭松韵支吾一声,低头不做声光笑了。

   “人好端端的怎么那什么了?” 黄磊拿着个蒲扇踱来,看着温和无限实则吹眉瞪眼,雷雨隐藏在风和日丽的后头。他的这种先礼后兵使魏大勋心慌慌,赶忙解释说“我是觉得他们俩都那么熟了……” 黄磊闻之轻笑,呵呵道“大勋你也真是的,两个小朋友不就变成男女朋友了么,你说你这是何必?看看”——他伸出蒲扇指彭昱畅——“人彭彭害羞了吧,再瞧瞧妹妹,人困扰了吧?”

   魏大勋笑得很贼,说“黄老师你咋给人全说出来了,回头网上炸锅了。”

黄磊一瞪眼“怪上我了?他们两个人谈恋爱不保密的,光明正大的谈朋友呢。是吧何老师?” 何炅忙着分姜茶,匆忙应声“哎,哎,是。” 边说还边拿带着笑意的眼神觑当事人兄妹俩,揶揄味儿十足。当事人兄妹俩羞的羞,臊的臊,抱团沉默。

   何炅左手摆弄着杯子,右手提着壶,将热气腾腾的姜茶灌进马克杯中,念及一茬,偷笑道“现在我和他黄老师对他俩就一个要求,舀饭的时候不许偏心。”

   魏大勋一个打挺,手掌拍地喝道“啊!难怪我说刚刚吃饭的时候彭彭的饭碗里的饭最多,妹妹的肉最多!”

   何炅笑说“哎哟,大勋才来就发现我们蘑菇屋的秘密了。”   

   彭昱畅手臂立起,手腕向后翻折遮住脸,偷笑个不停,悄悄用余光窥张子枫,只见张子枫把刚刚的擦头巾拾起将整个脑袋裹得严严实实,他的好妹妹哟!彭昱畅这时觉得自己该出头,不能坐以待毙等待大家高抬贵手不再起哄,于是他笑嘻嘻的对大家说“你们别逗妹妹啦,妹妹不高兴了一会。” 张子枫连忙扯下脸上的毛巾,着急道“没有,没有!”

   一杯姜茶递至张子枫脸前,何炅对她眨眨眼说“喝姜茶吧妹妹。” 张子枫接过姜茶嘴唇嘟嘟衔着杯口,小口小口的吮吸茶水,两腮鼓鼓非常可爱。

   黄磊说“哎你说这天变得也快呵!白天还晴空万里呢,现在倒下起雨来。”

   彭昱畅瞪大眼问“怎么突然就说到天气去了?” 话音刚落,手就被强塞一个马克杯,杯里是满满的姜茶,何炅苦笑着望着他,教训道“喝姜茶吧你。”

 

    

   盥洗室里张子枫站着刷牙,谭松韵敷着面膜从外头进来,两人打上照面互相微笑,张子枫很体贴的往旁边站去,空出水槽给谭松韵洗脸,两人挨得很近。

   “子枫妹妹。” 谭松韵的声音因为水声所以显得很遥远。

   “嗯?怎么了?” 张子枫的声音因为捅在嘴中的牙刷所以显得很含糊。

   “你们真的还互称哥哥妹妹呀?” 谭松韵转过身来,不可思议的望着张子枫。

   张子枫没想到她突然提起这茬,吓得差点把泡沫咽下去,一噎,俯身将泡沫全数吐进洗手池,之后便是咳个不停。谭松韵戴着发箍,手掌抚在张子枫背后,一下一下替她顺气,嘴里安抚道“慢点慢点....”

   好不容易等张子枫缓过来,她上气不接下气说“怎么突然问这个呀。” 谭松韵腼腆一笑,刮了刮张子枫的鼻尖说“不想着说说姐妹私房话么。”

   张子枫听后,羞涩埋首,甜甜一笑,答“姐姐你真是....对啊,我们还是哥哥妹妹嘛。”

   “你们不都谈恋爱了么?”

   “嗯...谈是谈了,但是.....”

   “但是你不好意思改口是吧?”

   “呃、这、我.....嗯。”

   “嘿嘿!我懂,年轻真好呀~”说着谭松韵伸手揉了揉张子枫的头发。

   “但我偶尔叫他彭彭!” 张子枫似乎不甘于被年长者看扁,添上这么句。

   “这倒是不错,可彭彭这个称呼太普通了,咱们人人都这么叫。”

   “本来他的名字就没什么可发挥的嘛……”

   “他来他去的,嘻嘻,真有谈恋爱的样子。”

   “姐姐你不要逗我玩儿!” 说罢张子枫作势搡了谭松韵,谭松韵佯装恼怒回头咯吱张子枫,两人嬉笑成一团,那是连声的“妹妹!妹妹!”与“哈哈哈饶命呀饶命呀”。

    与盥洗室相隔不远的男寝模模糊糊能听到点嬉闹声,黄磊呈大字卧在床上感叹“听听她们多欢乐,来个女孩儿就是好,给妹妹做伴。” 何炅在拆蒸汽眼罩的包装纸,接嘴道“可不呢吗。” 说完还朝彭昱畅努努嘴,后者赶紧低头欲假装玩手机,结果锁屏一开,干脆真玩手机——给张子枫去了微信:你笑的太大声了吧,彩灯附体么[笑哭]

    大概过了十分钟,没有任何回复,偶尔还能听见女寝传来笑声,彭昱畅决定睡下,明早再说,然而刚躺下徜徉于清醒与沉睡之间,叮——,彭昱畅立即蹦起来查看手机,满心欢喜....落了空,是微博新闻提醒,彭昱畅懊恼的睡下,不忘低声啐一句“靠!”,又生怕惊醒其他人,赶紧捂着嘴,断断续续嘟囔几声便又睡去了。又是一声叮——,光照在彭昱畅脸上,他慵懒的睁开眼睛,微信一条,来自妹妹,活跃了,清醒了,侧着身子蒙着被子咧着牙齿,激动难掩的查看消息:[白眼] 遂得意打出如下一句非常臭屁的信息:这么晚还不睡?

    张:你不也没睡吗。[白眼]

    彭:[龇牙]

    张:[冷漠.jpg]

    彭:我突然好想你妹妹。

    (中间隔两分钟无任何回复)

    彭:睡了?

    张:没有。(在阅读以“好想你”为主题的微信内容后整个人埋进被褥中无声呐喊,小脸在被间左蹭右蹭,激动万分,两分钟后才深呼吸抬起脸蛋读新信息)

    彭:我觉得不行,我们现在一起到厕所碰个面吧,突然不见一下你我睡不着!

    发完这条消息,彭昱畅蹑手蹑脚的翻身下床,趿上拖鞋,轻轻的抬脚避免鞋底在地上滑出声响,来到门边,像怪盗,倏地闪了出去,直奔厕所。来到厕所门前,不见人影,疑惑查看微信,只见张子枫发:不去了吧。

    彭:别啊,来啊妹妹!又没几步路。

    张:呃…算了。

    彭:真不来?我都出来了,在厕所门口了。

    张:真的算了,我都躺床上了。

    彭:好吧...那我回床上了,晚安。

    张:嗯,哥哥晚安。

    彭:晚安[月亮]

    彭昱畅将手机揣进兜里,又怪盗似的窜进屋里,黄磊幽幽地说“彭彭你拉肚子吗?”

    彭昱畅吓一跳,冷静一会儿答“没有啊?”

    何炅解释道“黄老师是看你去了那么久。”

    彭昱畅哼哼唧唧一阵,迅速爬上床,带上被子,打开微信界面,置顶聊天备注名乃:傻妹妹。彭昱畅关闭手机,忍不住想张子枫给他备注什么,过去的他知道是“哥哥”,他双手交叠在脑后,直视黑洞洞的天花板,是不是很多女孩子爱备注的红色爱心颜文字呢,或者是更暧昧的“他”字,无论哪一个都足以使彭昱畅在黑暗中偷笑。

    与此同时,在彭昱畅沉浸于有关备注名称的畅想时,张子枫早已进入梦乡,蒸汽眼罩下的脸放松且无防备,她的聊天界面是在没有退出的状态下锁屏的,明早一解锁,映入眼帘的将会是昨晚与彭昱畅聊天的内容,微信备注是三个大字——臭哥哥。

 

    清晨时分,张子枫起身来到卫生间,恰逢彭昱畅在做刷牙的收尾工作,她睡眼惺忪状,茫然抬起头,很自然的点点头,喃喃道“早.....嗯?!” 猛然拿起手掌护住半张脸说“哎呀...我还没洗脸呢....” 彭昱畅很疑惑,笑嘻嘻说“怎么?你啥样我没看过。” 张子枫一手护着脸,另一只手伸向前摆动“哥哥你快点刷牙,刷完了快点出去!出去!”

    彭昱畅一手握着牙刷,俯身往水池里吐泡沫,直起身子后用手肘怼张子枫说“公用设施还赶人。” 仰头漱了口,哗啦一声全吐掉,还没来得及用毛巾擦擦嘴就已经被张子枫使劲推到盥洗室门外,砰!门关上了。

 

    等张子枫洗漱完来到楼下,炊烟已经袅袅,黄磊搭个大汗巾站在锅前,彭昱畅蹲在地上生柴火,生得大汗淋漓灰头土脸。张子枫小跑进厨房,先问黄磊有什么要帮忙的,获旨“坐着就好”,又百无聊赖的踱到彭昱畅附近,半弓着身子看他生火。彭昱畅活干得很认真,眼镜因为汗蒸的缘故雾蒙蒙两片,蹲着,拿着扇子时不时扇风,确保火旺而不过旺。张子枫走去客厅抽了两张纸巾,替这位生火工揩汗,轻柔的拂过他的眉间、额角,还有鼻尖虎口。

    “男女朋友了就是不一样啊,还给擦汗呢,原来彭彭可是被我们当苦力使的。” 黄磊捣腾着锅里面条,高声说道。

    不远处何炅冲黄磊挤挤眼睛,补充道“哎黄老师,这就叫谁家人谁来疼。”

   “爸爸何老师你们就不要逗我们了嘛,我这是正当的关心我哥。” 张子枫今天表现的落落大方,和昨夜那个拿擦头巾裹脸的小妮子判若两人。只见她抿着嘴唇,攥紧一侧的小拳头,目不斜视的坚持替彭昱畅擦汗,由此可见她离彻底的落落大方还差那么点火候。

   彭昱畅伸出手接过张子枫手里的纸巾,说“没事妹妹,我自己能擦。”

   张子枫伫着,僵直着脖子,紧接着回头看一眼黄磊,又扫一眼何炅,这才说“好、好吧。”

   面条上桌,飘香四溢,大家排排坐,兄妹二人挨着彼此,非常老规矩。臊子另盛在大碗里,各人舀一勺,黄磊照旧偎靠竹凳,双脚交叉架在小板凳,何炅把臊子勺递给彭昱畅说“彭彭先吧,你出力可多了。” 彭昱畅嘿嘿笑着接过勺柄,极其自然的要拿过张子枫的碗往里浇臊子,可张子枫手掌交互盖在碗前,连说“哥哥先吃哥哥先吃。” 彭昱畅笑着说“别和你哥客气。”说完还揉了揉她的脑袋瓜,给她碗里浇上满满臊子,特别多肉。

    张子枫耸起两肩,吸溜着面条,偶然瞥见身旁俯身大快朵颐的彭昱畅,笑得眯起眼睛,从碗里夹起两筷子面条,统统灌进他碗里;彭昱畅嘴里含着面条赶忙含糊不清道“谢谢妹妹。” 这时他注意到她披散的秀发,也难怪一直耸着肩吃面,于是彭昱畅右手捏筷往嘴里送面,左手抓着张子枫头发后摆,手成圈拢着那些老爱往汤里扎烦恼丝,张子枫于是肩膀松弛,低着头大口大口吃起面条来。

    何炅随口说“妹妹没带头绳啊?”

    张子枫嘴里还含着面条,不便说话,于是话头被彭昱畅抢去,他答“她老不带头绳!平时为了搭配,头绳都箍我手腕上,回回勒一条红痕。”

    谭松韵用筷子往勺子里装面条,听后没忍住“嗤”一声,说“还告上状了。”

    彭昱畅据理力争“真的啊,上次我们去东京吃好多家拉面店,都是我给她抓着头发吃的,一趟旅程下来我的右上臂肌肉都变得特别发达!”

    黄磊轻微皱眉,打断道“哎彭彭,这个就不好了,别说了,回头这段掐了啊,对妹妹不好。”

    彭昱畅不解道“什么啊黄老师,怎么不好了,我又没血泪控诉妹妹虐待我,不影响她形象的。”

    何炅有点尴尬的瞥一眼摄像机方向说“不是,是说你和妹妹两个人去东京,旁人听了会多想。”

    彭昱畅思索阵,恍然大悟,超大声喊道“两个房间!”

    何炅笑着乜黄磊,黄磊双手都捂脸了,无奈的声音从手指缝中泄出“妹妹你甭理他。”

    彭昱畅不服气似的脱口而出“我们很纯洁的好不好!我们连嘴都....唔!” 他及时刹住车,同时妹妹狠狠地拧了他胳膊,然后把头咚的埋进他的上臂,尴尬阻止道“你快别说了...”

  

  饭桌上的食客们陆续酒足饭饱,一个个从前伏姿势变为后仰,对着苍天打饱嗝。彭昱畅钻研张子枫的头发,拨起一缕说“你头发长长了。” 张子枫拿着纸巾擦嘴边的油,手指缠绕上被彭昱畅捉起的那一缕的前端,摆弄着,目光投向前方,发愣。

    气氛由午后的慵懒组成,一桌人都不想挪窝甚至想睡个午觉,然而做节目不是度假,再慢的综艺那也是综艺,这不,导演在远处提示黄磊该给大家伙派活儿了。黄磊缓缓从椅子上腾起,清清嗓子指示道“彭彭下午你带着妹妹去摘玉米”——他看了表——“歇一会儿再去,这会儿太晒了。”

   彭昱畅噌地从椅子上蹦起来,蓄势待发样,说“没事儿黄老师,我们现在就能去,没多晒。” 说完就要往外走,张子枫面露难色的看着亭外热辣阳光,悄悄叹了口气,跟着彭昱畅积极的步伐也站了起来,还没踏出第一步就被黄磊拦住了,黄磊教育彭昱畅道“你皮糙肉厚的沙漠里走一遭都没事,关键是人妹妹啊,妹妹不能晒坏了。”

    何炅搁旁边捂嘴狂笑,补充道“哈哈哈哈哈嘿哟我们彭彭哟!”

    魏大勋不怕事儿大,接嘴“难怪一直接不到吻戏!要不是妹妹人美心善,你得打光棍儿到老!” 逗得谭松韵也低头捂嘴偷笑。

    彭昱畅两手一摊,自暴自弃状,叹“怎么都针对我。”

    黄磊说“那女儿女婿能一样吗。”

    彭昱畅“我原来不也是哥哥吗!”

    何炅提醒道“那不是过去的事情了吗~”

    魏大勋走过去拍彭昱畅的肩膀,说“兄弟啊,你被家庭开除了!”

    黄磊瞥一眼魏大勋,从容道“我看你挺闲啊大勋,去!去山里拾柴火去。”

    魏大勋难以置信道“就我一人儿啊?”

    黄磊瞪眼“难道你要人松韵一个女孩儿和你去吗?!”

    魏大勋的目光对上谭松韵,赶忙解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我、我就是怕孤单,对啊,我一个人在山里转多寂寞啊,回头我迷路了呢?到时候还得派搜救队。”

    彭昱畅笑嘻嘻的说“大勋哥你放心,你丢了我们保证不找你,不就少一双筷子的事儿。妹妹说是吧?”

    张子枫咯咯咯笑,拿手掴了彭昱畅一下,没接茬。

    魏大勋趁隙嚷嚷“让彭彭和我去呗!我们两个爷们儿把山都搬回来!”

    黄磊制止道“不行,彭彭要陪着妹妹保护妹妹,最重要的帮妹妹背玉米。”

    彭昱畅得瑟“听见了没有~这些活儿你能行么哼”

    魏大勋不服气“凭啥彭彭轻轻松松,我也能保护妹妹啊。”

    何炅揉捏魏大勋的耳朵,柔声劝道“祖宗嘿,彭彭是沾了妹妹的光,他俩一起天经地义,你跑去参与就电灯泡喽!我陪你去,我陪你去好了吧,我们一起拾柴去!”

 

    阳光明媚,彭昱畅和张子枫一人背着一个筐来到玉米地,玉米熟的很漂亮,秆又高又绿,玉米又大又黄,绿油油一大片,风一吹,万叶拂动,唏哩唰啦,异常悦耳。张子枫快跑两步到玉米丛前,扭头兴奋道“哇!哥哥你快看。” 彭昱畅在后头应“是啊,超级旺盛。”

    张子枫走在前头,彭昱畅走在后头,两人钻进玉米林子里,每走一步都是哗啦哗啦的响声,深绿色的宽大叶子不断和他们的手臂亲密接触,搔得两位过路人很痒。走着走着,张子枫沉醉于玉米的高壮与拍打手臂驱赶蚊虫,走到深处时被彭昱畅拉住,他说“摄像大哥呢?” 张子枫这才往身后看去,妈呀,空无一人,偌大的玉米地这一块只剩下她和彭昱畅了。她赶忙往回跑,责任心使她想尽快找着摄像大哥,不然拍摄任务就搁浅了,摄像大哥多半是在玉米丛中迷路了。

    “妹妹你慢点!” 彭昱畅跟在她身后,担心不已,毕竟这土地坑洼不平,一不留神就容易崴脚。他眼看着她朝一个低洼处奔去,加快速度差一点抓住她,迟了,毫厘之差,张子枫摔土地上了。

    “妹妹你没事吧?”彭昱畅赶忙来到张子枫身旁,扶着她的肩膀,关切道。“有点疼...” 张子枫龇牙咧嘴答道。“我看看。”说完彭昱畅拨开张子枫的工装裤腿,皮上倒是没淤青,可扭一扭脚就疼,彭昱畅心疼的替张子枫盖上裤腿,直起身子想和她说几句鼓励的话,于是四目相对了。张子枫仰起脸,一双因腿部拉伤而疼痛所以湿润的眼珠望着彭昱畅,彭昱畅也望向她,一阵风恰好刮过,玉米被吹得摇摆,唰啦声绕耳,这是个好气氛。

    彭昱畅轻声唤“妹妹.....” 他的头便向张子枫挪近,越来越近,直到他能感受到她因紧张而加速的呼吸,轰轰轰!一阵螺旋桨声,惊得两人双双抬头,一台无人机!好哇,节目组的摄像跟丢了他们于是出动了无人机航拍。

    彭昱畅见状便想与张子枫保持距离,谁料张子枫突然张开双臂拦腰抱住他,脸颊贴上他的腹部,温顺如一匹小兽。彭昱畅感觉通体清畅,唯有一团淤火积在胸腔,蓄势待发,似临发射的火箭,他热烈的倾向张子枫,双手紧紧环绕在她肩头,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四周是黄灿灿的玉米。

    张子枫能从彭昱畅倾过来的身子上闻见汗味与柴火的烟熏味,多么踏实努力的味道。天气炎热,长久拥抱捂出了汗,张子枫推了推彭昱畅说“哥哥太热了。”  “哦哦哦……”彭昱畅松开她,问道“妹妹你能站起来吗?”

    “感觉好像可以,要不我试试?”

    “算了你坐着吧,我一会背你回去。”

    “那爸爸让摘的玉米怎么办?”

    “我现在摘。” 说完彭昱畅开始在四周寻觅,见到熟玉米就拽下来丢框里,不一会就招呼张子枫说要回去了。

    “这么快?” 张子枫惊讶问,她刚还在望天上的鸟儿呢。

    彭昱畅拍拍手把筐调到胸前背,说“够了,十个玉米,够吃。”——然后他走向张子枫,向后岔开双手——“妹妹我背你。”

   “啊?”张子枫愣愣应答,按照指示伸出手,搭上彭昱畅的肩,彭昱畅再一用力,手掌一拖,妹妹就被驮上了背。

   彭昱畅维持着平衡,圆眼镜滑至鼻尖,他嚷“妹妹帮我扶一下。”,要知道他前有玉米筐,后有张子枫,既不能丢了玉米,更不能摔了张子枫。

   他背后的张子枫两手架着他的肩,自然垂直,勾起腕子,替他扶正眼镜,叮嘱道“哥哥小心。”

   “哥哥我会不会很重啊…”

   “瞎说。你还没这十根玉米重呢。”

   “那你会不会很累啊…”

   “不累,你哥我有好多肌肉的。”

   “哥哥。”

   “干嘛?”

   张子枫搂紧彭昱畅的脖子,说“我好喜欢你啊。”

   “哎哎哎哎!!” 彭昱畅一个趔趄差点栽倒在地。

 

 

   “哎哟哎哟妹妹怎么啦?”何炅擦着汗奔跑而来,迎接风尘仆仆的彭昱畅。

   “妹妹她....” 彭昱畅刚开口,黄磊就气势汹汹的从厨房里冲出来,手里攥着的蒲扇像一把利刃,随时要出鞘砍彭昱畅,他高声质问“不是让你看着点妹妹吗!”

    “不怪哥哥,是我自己不小心,你看我能下地走。”说罢,张子枫就从彭昱畅背上蹭下来,脚掌小心着地,扶着彭昱畅站稳后微笑着看着黄磊。

    黄磊满脸的不相信,亲自走过来查看张子枫的脚踝,确认无大碍只是拉伤后才放松脸部肌肉,亲自扶她进了屋,回头宣布“今晚室外聚餐取消,改为室内。” 待黄磊携张子枫进屋后,彭昱畅疯狂吐气,猛抚胸口,他刚刚一直倒抽着气。何炅见状笑道“看给我们彭彭吓得!”

 

    晚餐过后,大家洗好澡聚在客厅,张子枫坐着单身撑在身后,彭昱畅跪着上躯前倾,后者拿着用布裹着的热乎乎的煮鸡蛋替前者敷脚踝;张子枫另一只手在玩手机,很专注,彭昱畅一下一下的滚动着鸡蛋,希望减轻拉伤带给她的负担。何炅和黄磊在一边聊天,谭松韵则在阅读剧本,等到魏大勋从楼上下来,提议道“咱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节目组觉得挺有意思,怂恿大家参与,于是大家绕着茶几坐下,准备开玩。

    开头几轮真心话没什么爆点,大冒险也是扮鬼脸、灌牛奶,都比较客气,先把气氛玩松了,大家也都不那么拘小节。张子枫身着宽大款卫衣,依偎着彭昱畅,彭昱畅一只手极自然的垂在她身侧,让她靠在他的臂膀里,两个人皆背靠着那只粉红猪,很放松的模样。

    “啊,是妹妹输啦,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张子枫半眯着眼窝在彭昱畅怀里,听见叫自己便睁大眼,懒洋洋回答“真心话吧。”

    “谁来问?”

    “我!就问妹妹,彭彭怎么和你表白的!”魏大勋比谁都积极,一马当先将问题问出。

    “不是,为啥到妹妹就是这么私人的问题了。” 彭昱畅直起腰板,说道。

    “哪有!刚刚你们不还问我谈过几次恋爱么!我的私生活就不是私生活啦?” 魏大勋据理力争,彭昱畅因此无话可说。

    张子枫依旧偎着彭昱畅,缓缓开口“欸…就、就用帽子啊。”

    “什么帽子?” 众人齐问,人人八卦。

    “哎呀,就是我有一顶帽子...” 彭昱畅看不下去想夺取话茬替张子枫解围,不料惨遭魏大勋、黄磊二人打断道“你让妹妹说!” 彭昱畅讪讪地缩起身子,看向张子枫。

    “你们别都看着我呀。”张子枫腼腆道。

    众人很有默契的把头扭向四处,只把耳朵留给她,她便说“哥哥有顶黑帽子,有一天他扣我头上,我为了调整角度把帽子提起来的时候发现...”

    众人“发现?”

    “发现帽子内侧缝了‘我宣你’。”张子枫说完用手掌把脸捂住了。

    “哇塞,想不到彭彭还这么迂回浪漫那。” 何炅端起茶杯喝上一口。

    “为啥是我宣你?”谭松韵把炸米条塞进嘴里,询问道。

    “哎哟...我宣你不是比我喜欢你少一个字吗!我可以少缝一个字。” 彭昱畅大声解释。

    “嗐!原来是缝纫技术问题!”黄磊对着何炅感叹道。

    彭昱畅抻开五指向大家伙展示自己的右手,说“我为了缝那几个字手都扎破了好几处,都流血了。”

    “头可断血可流浪漫不可不追求,彭彭顶呱呱。” 何炅冲他比个大拇指。

    “四舍五入咱们彭彭还为妹妹浴血奋战过一回了。” 黄磊调侃道。

 

(主要展示张子枫与彭昱畅的游戏环节,故其他人的真心话大冒险环节此处省略)

 

   【大冒险:修改对方的微信备注】

    这可是场大闹剧!当张子枫发现彭昱畅给自己的备注是傻妹妹之后,抽了他好几下,嗔道“啊——原来你觉得我很傻!”

    彭昱畅可不求饶,他争论道“那你还给我备注臭哥哥呢!我很臭吗!啊?”

    “你先给我备注傻妹妹的!”

    “你又怎么知道是我先的?你哪年哪月哪日备注的?”

    “彭昱畅!”

    “张子枫!”

    “你给我等着,我这就给你改个备注,你走着瞧!”

    “(做鬼脸)我怕你吗?(晃手机)我也现在就改!”

    “改就改谁怕谁!”

 

    何炅看着小情侣吵嘴,苦笑道“这俩孩子。”

    桌对面的黄磊冲何炅挑挑眉毛,说“感情多好哈。”

    何炅凑到张子枫身旁,说“我看看妹妹给改了什么昵称,哎呀呀。” 面露难色,黄磊在原位没挪窝,问“改了什么?” 何炅再次苦笑说“又臭又烦的哥哥”

    凑在彭昱畅身边的魏大勋抬头道“完啦,妹妹你输了。”

    张子枫赶忙蹦过去,着急问“什么什么?他给我备注了什么?”

    只见备注名称为:又美又可爱的妹妹。张子枫抬起头,彭昱畅抖着肩一脸贱笑的看着她,她气死了。

    何炅“这当哥哥的够狡猾的。”

    黄磊笑着喝茶道“你还别说,挺默契的。”

     张子枫瞪了彭昱畅一眼,彭昱畅的脸上立即堆满讨好,说“妹妹你别生气,我给你打一百块钱,全当赔罪,赔罪,好了吧?”

     “你说真的?不是空头支票?” 张子枫狐疑道。

     “不是~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彭昱畅拍拍胸口。

     “那你现在马上立刻给我转,不然游戏结束了你肯定赖账!”

     “嗐!你这么不信任你哥的?我们之间信任度很成问题啊。你看着,我现在就给你转。收到了没有?”

     “欸嘿嘿,收到了,谢谢哥哥!”

     “小财迷——” 彭昱畅揉着张子枫的脑袋,左右摆动手臂,导致张子枫的身体也左右摇晃。

     何炅不可思议道“嘿?俩孩子自己吵着吵着和好了?”

     黄磊接道“还就为一百块钱。”

 

    【真心话:黄爸爸和哥哥掉水里了,你救谁?】

     提出这个问题的罪魁祸首魏大勋笑看张子枫,后者一脸为难,支支吾吾“这....我哥会游泳!”

     “假设他不会呢?”

     “呃,那...”——张子枫看看黄磊,又看看彭昱畅——“还是救....呃...”

     “我自愿溺死,自愿溺死好了吧。” 彭昱畅举起手,无奈道。

     “嚯,彭彭有担当啊。不用了,真有这样的情况啊,爸爸就不活了,爸爸活够了呀,但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呢。” 黄磊摇着蒲扇说。

     张子枫扑进黄磊怀里,抱着他,伤心的说“不行,怎么能牺牲爸爸呢。”

     “怎么了妹妹?还当真了呢,不伤心不伤心啊,都是假的假的。” 黄磊用手指梳张子枫的头发,安慰她。

     “真有那情况妹妹你也救不上黄老师了,他咕咚咕咚就沉下去了,体重摆在那里。” 何炅念经似的说,像个英国笑话,话说到最后逗笑了张子枫,她咯咯咯笑个不停,手掌抚摸黄磊的肚皮,以表示会意。

     然后魏大勋就被禁言了,之后的游戏里他不允许再问张子枫任何问题。 此决定一出,他不是没为自己的发言权抗争过,只是举手投票的时候除了张子枫没举手,黄磊一只手,何炅一只手,谭松韵一只手和彭昱畅四肢举起,他哪儿还有戏呢?

 

    【真心话: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张子枫的?】

     谭松韵提的这个问题,她问“我要问彭昱畅!你什么时候喜欢的张子枫?”

     黄磊坐在地上,一只脚弓起,他左掌撑膝盖,右手握蒲扇,说“说!你什么时候对妹妹动歪脑筋的!”

     彭昱畅正经危坐,低眉顺眼道“怎么就歪脑筋了呢,我对妹妹是真心的。”

     “快说什么时候!别想混过去。” 魏大勋催促道。

     “第三季的时候....” 彭昱畅从实招来,想了想又补充道“之前都是当妹妹的,第三季的时候突然就觉得她不一样了。”

     “果然如此!我和你何老师就是第三季发现了苗头,本来想给你扼杀掉的,谁知道,啧,计划失败。” 黄磊痛心疾首状。

     “你们知道他俩和我说他们在一起了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要告诉谁吗?” 何炅挑起眉毛,颇兴奋。

     谭松韵和魏大勋,甚至彭昱畅都聚过来,纷纷问“谁谁谁?”

     “祖儿,容祖儿!” 何炅揭晓谜底。

     “哎,对,祖儿眼光真毒呵。” 黄磊接嘴道。

     “你们知道网上管祖儿叫啥么,叫教主,彭彭和妹妹的cp教的教主。” 何炅科普开来。

     “这个我知道。” 张子枫默默发言。

     “妹妹知道啊?”

     “嗯,我有去看过我和我哥cp的超话。”

     “哇,妹妹知道的还挺多!”

     “那子枫是什么时候喜欢的彭昱畅啊。” 谭松韵尽量让句尾语调平淡,好掩盖她其实在问第二个问题的事实。

     “我一直都挺喜欢我哥的。”

     “你喜欢他什么啊?”

     “什么叫喜欢我什么啊,说得我好像一点优点都没有一样!” 彭昱畅驳道。

     “他挺好看的,人也挺好的。” 张子枫一五一十回答。

     “彭彭是两挺青年,都挺好。” 黄磊侃道。

     “彭彭喜欢妹妹什么呀?” 何炅问。

     “我就是喜欢妹妹,没有为什么。” 彭昱畅正色道。

     “没点具体的理由?比如漂亮?美丽?长得好看?” 魏大勋一脸不信。

     “没有。三个词说来说去还不是一个意思,大勋哥你真肤浅。” 彭昱畅回答。

     “彭昱畅的回答好天蝎座呀。” 谭松韵说,她接下来的问题也遵循了天蝎座占有欲强的方向往下问“那你特别嫉妒谁?和张子枫有关的人里头。”

     “我哥吧。” 彭昱畅斟酌后给出了很精准的答案。

     “大华?” 黄磊惊讶道。

     “是。” 彭昱畅答。

     “不应该啊,你吃谁的醋都不该吃大华的啊。” 黄磊疑惑地说。

     “可我哥他又开朗又帅气,还很多才多艺,超会和女生聊天。”

     “傻彭彭啊,大华一看就不是妹妹喜欢的类型啊。” 何炅都看不下去了,阻止彭昱畅继续自卑。

     “妹妹你赶快给你哥表个忠心,回头他的醋吃个没完了。” 魏大勋轻轻推了推张子枫的后背。

     张子枫正视彭昱畅,彭昱畅可怜兮兮的眼神盯过来,寻求一个答案,她害羞的低下头,和彭昱畅急切的目光玩捉迷藏,小声说“我真的不喜欢大华哥....” 然后小心的抬起眼,彭昱畅的表情瞬间被点亮,他继续望着她,祈求更多。她于是又别扭道“我也没有喜欢别的什么人,所以哥你以后别多想了。”

    “真的?” 彭昱畅傻乎乎的问。

    张子枫没有再回答而是扭头冲其他人抱怨说“怎么突然变成我和我哥的真心话专访大会了。”

    听她这么说,彭昱畅也恍然大悟叫道“啊!妹妹,他们合伙套我们话呢。”

    

    【游戏终局的大冒险:不许管对方叫哥哥妹妹直到明天】

    “彭昱畅!你之前借走我的耳机快还给我。” 张子枫刷着牙问彭昱畅讨要出借的耳机。

    “张子枫你等一等,我马上拿给你。”

    

    “张子枫!晚安。”

    “彭昱畅!晚安,记得用我给你的黑头贴。”

    “好的。张子枫你快去睡吧,小心脚,今天摔了大跟头。”

    “谢谢彭昱畅,你今天又背玉米又背我,辛苦啦。”

 

    何炅边整理床铺边听着俩孩子你一言我一语的,哭笑不得,吐槽道“这俩孩子怎么和约架似的!”

 

    次日清晨,彭昱畅起得很早,张子枫也不例外,两人在晨雾中的凉亭前相会。

    “起得好早啊你。” 彭昱畅喝着特仑苏,向张子枫打招呼。

    “你也很早啊,我想起来看看风景。” 张子枫回道。

    “喝牛奶?” 彭昱畅把那瓶特仑苏递过去,张子枫的嘴唇便含了上去,吸上两口,挪开身子,彭昱畅便把吸管塞自己嘴里,咕噜咕噜喝起来。

    清晨时分还是有些冷的,张子枫向后倒进彭昱畅怀里,后者一手捏着特仑苏举在嘴边,一手垂在前者身前,被她两手抓住,左右摇晃。“锅呀碗呀瓢呀盆呀~”张子枫晃着彭昱畅的手臂,喃喃自语。

    “小锅上次拉肚子带它去宠物医院,现在怎么样了?” 彭昱畅目视前方,问道,特仑苏已经喝见底,发出一连串吸空气的声音。

    “嗯已经完全好了。”

    “哦。”

    “你知道我给你又改备注了么。” 张子枫仰起脸问,她能看见彭昱畅下巴上还没刮干净的胡茬。

    “我也给你改了。” 彭昱畅垂下脸,他能看见张子枫的门牙和三分之一的鼻孔。

    “你改成什么了?”

    “你先说。”   

    “你先说。”

    “你先说!”

    “你先!”

    “你先。”

    “你先!”

    “你好无聊...我改成了‘易碎品’”彭昱畅酷酷的说,也不再垂首看张子枫,改为目视前方。

    “好肉麻.....” 张子枫打了个寒颤,把仰着的脸摆正,伸手抓住彭昱畅举起的那只手并把它拉下来,双手将他的两条手臂都固定在胸前。

    “我肉麻那你咧?”

    “我改为了‘千斤顶’嘻嘻” 张子枫再次仰起头,对彭昱畅笑出一排大白牙。

    “你呀。”——彭昱畅把被张子枫抓着的右手抽出,捏住她仰起鼻子——“你千斤那?”

    张子枫被捏住鼻子,嬉笑着摆动脸,试图挣脱,边闹边说“我就千斤了怎么样,我一是千金小姐,二是千斤重担,压死你!”

    彭昱畅低沉的说“压死我吧,我会好好珍惜你的。” 说完就放低脖子,嘴唇凑近张子枫的脸,越来越近,张子枫惊叫一声,猛然闭上眼。

    接下去的画面无法提供清晰影像,因为节目组正对着他们的那台摄像机被黄磊的蒲扇死死的捂住了;另外一台角度清奇、距离较远的低矮三脚架上的拍摄狗特写镜头专用的摄像机记录下了一些碎片式的模糊画面,要说为什么,并非此台摄像机的质量问题,而是小H这个程咬金突然不知抽什么风坐卧在镜头前,画面只能从它上下颚间透出来,所以只能凭借模糊的影像和在场人员的口述进行描述。

    彭昱畅自然是没有吻下去的,张子枫猛然闭上的双眼点醒了他,破坏了他那从天而降的勇猛,他害羞的仰起头,张子枫趁隙弹起,欲逃离现场,却还是被他捉住了手。天降的勇猛似乎仍未飘散,彭昱畅把张子枫拉回来,双手用力握住她的肩头,勇猛是一种魔力,气氛是一种媚药,逐渐退去的雾气让两个人所在之处更加接近于现实而非仙境,张子枫沦陷了,她目不转睛的盯着彭昱畅,等他实施他的勇猛;彭昱畅缓慢的将脸凑过去,移动过程中不忘逐渐调整角度——制造一个完美的对接轨道。

    黄磊的手心湿了,导演的额角渗汗了,其他早起的工作人员全都在内心呐喊“彭彭上啊———”

    出乎所有人预料,没有出现张子枫抓住彭昱畅领子拉过来接吻这种电影版的场景,等不及的居然是彩灯!只见彩灯大叫一声“嘎!”,扑腾着翅膀俯冲而来,正中彭昱畅的后背,就是这一推,两人吻到了一起,实打实的亲嘴。

    黄磊背过身去攥紧拳头,导演捂住眼睛上下伸抽手臂,其他早起的同僚们捂住嘴,避免尖叫出声。

    后续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彭昱畅原本安分于肩的手再也无法保持冷静,由原本的位置升起,转而捧住她脸部两侧,同时热烈吮吸张子枫青涩的嘴唇,张子枫原本僵直在身体两侧的手抬起环抱住彭昱畅,仰起脖子去迎合他激烈的动作。

    这对两人来说是吻,而不是吻戏,他们之间不演戏。

 

    备注:后来两个人在《向往的生活》第四季被彩灯撞上所以接上吻的画面被制成时长三秒的片段编辑进了第五季的片头,引发了一阵录屏截图热潮,坊间传言如果截图正好截中嘴唇相贴的瞬间将会脱单,彭昱畅和张子枫由此成为了新一代的恋爱锦鲤。

 

 

 

作者的话:这篇我全文都是用手机打的.....累,但是无奈啊,我根本没啥时间摸电脑,最近太忙,焦头烂额精疲力尽身心疲惫。我相信彭昱畅和张子枫会结婚的,他们太合适了,而且我吐血认为彭昱畅绝对喜欢妹妹了……太明显了。他们两小无猜亲密无间,郎才女貌,这个女婿我同意了。我相信黄磊和何炅都看出来了,希望他们能助攻一下please!!!!认可他们的亲密,保护他们的爱意。

评论(64)

热度(78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