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当者巧思,旁人无意2]《春猎驻营_静妃记》[靖苏]


静妃召见苏先生,并将景琰支开,除了对先生的疼惜之词,还密谈了些别的。
“小殊,你这身子。若景琰求的太频,你大可拒绝便是。”静妃充满怜爱的说。
先生大惊“静姨...你”
静妃看他惊成这样,叹口气“看出来啦,看出来啦,你两这眉来眼去的,自幼我便看着你们长大,景琰那孩子心里藏着什么,眼里便暴露出什么。虽然他确实没认出你,但我肯定他喜欢你。”
先生的惊异还未下去,吞吐道“静姨,我们...”
“好了,别解释了,我不是在指责你们。你两要合谋夺嫡也好,断袖之爱也罢,都好好活着就好。”
“记得洗干净,回头别闹肚子。”静妃补上一句,但她忽觉不妥,又再补一句“冒犯了。”
苏先生被她说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真想索性昏倒!不省人事或许挽回些颜面。他林殊算是和脸皮说再见了,顶着梅长苏的名号,脸皮还是照旧往下掉。
罢了,罢了。

从静妃帐篷里出来,靖王立刻迎上去“先生与母亲说了什么?”
先生看他一眼,说“娘娘担心我这弱身子,经不经得住殿下你折腾。”
靖王一挑眉,板起脸“先生此话当真?”
先生反问“萧景琰,你觉得可能吗?”
“先生就不告诉我是吧”
“不告诉”说完先生就走了,头也没回一个,他生气,气萧景琰为何这么藏不住事!

靖王又去追问静妃。
“景琰,别让苏先生太劳累。”
“母亲,那是自然的,苏先生身体弱,我命人安置了火盆。”
“唉呀,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母亲是?”
“算了算了,你就记着对待苏先生要轻点、慢点、悠着点,好好待他。”静妃百般无奈,扶住额前,怨自己怎么生了这么个傻儿子。而那聪明的小殊,又怎么看上这傻儿子的。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