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时代悲歌》概要

说起来我一直超级磕我国X苏联的拟人cp。情节可以是这样: 

         

    根正苗红的青年来到遥远的他乡,爱上了教授自己俄语并传授社会主义知识的恩师,两个人联络感情的方式是挑灯夜读马克思著作,约会的方式是漫步于河畔;在青年返乡的火车发出嗡鸣,即将出发时,恩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汹涌的情感,抓住探出车窗外一脸热诚的学生的围巾,深情而决绝的吻了他,这个吻并不长久,移动的火车要将学生带向远方!别了,моя любовь(我的爱)!恩师站在原地泪水顺着脸颊滑落,青年早已泪流满面,大声喊道“我的家乡在....” 可惜风太大,听不清了。

    青年返乡后给恩师去了好几封热烈的情书都没有收到回音,日渐忧郁,啊!是远在异乡的情人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与自己的一段情感了吗?但其实恩师是因为卷入political活动被流放,在流放地劳作时没有一天不想着远方的情人,时常一个人落寞的徘徊于河边,还坐在巨石上歌唱,那是带着苏联口音的我国歌谣...寥寥几句,唱出了一名男子的忧愁,那是对爱情的坚持也是对现实的无奈。

    青年等不到恩师的回音,郁郁寡欢,就这么度过了寂寞且绝望的两年,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悄然攀上去苏联的火车,藏在满是粪臭味的家畜运送车厢,一路颠簸回到了阔别两年的苏联。一到莫斯科,青年就向恩师家赶去,却没想到卷入一场银行劫案,被拘入牢中。不见天日的牢狱生活把青年折磨的几乎不成人形,两颊凹陷、脸色发青,甚至原本健壮的体魄都缩小了一圈,手腕上布满了被狱友欺凌而留下的烟疤,可是哪怕是被折磨、被欺辱、被冤枉,支撑着青年的——是要再见恩师一面的决心!凭着这个信念,青年花了八个月成功越狱,在入秋的莫斯科市内赤脚狂奔,来到了恩师家址。

    青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该是一片宏伟古朴的公寓楼竟全都变成了废墟...整栋楼都不见踪影,就更别提他朝思暮想的恩师了。青年回想起两年来的思念、八个月的冤狱生活、空无一物而化为泡影的精神寄托,再也按耐不住委屈的情绪,蹲在地上大哭起来。在青年痛哭流涕时,一位佝偻拄拐的老人悄然来到他身旁,用俄语对他说“我记得你,你是XXX的学生,你又回到了这里,而XXX却不知道去了哪里。” 青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急迫地询问老人“老师究竟去了哪里?” 老人摇摇头,嗟叹“命运无常,他被流放了。” 青年久久不能回神,终于回神时恩师的一颦一笑跃然眼前,哭得更是不能自己。

    湖畔旁,树林边,两年劳改已使得恩师老态龙钟,两鬓斑白,不变的是他仍每日抽空到巨石上坐坐,开口唱青年教给他的歌谣。恩师开口唱道“远方的你,何时归来?何时我们才能再相见?就算不相见,也请你记住,我远方的爱人,我在这里,等着你。” 突然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歌声,混杂着口音的俄语歌声“我的爱,如果我不能再见到你,我的爱,如果我不能再拥抱你,那么我就没有明天....”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繁重的劳动已经让他产生幻听,可过度的思念加上疲惫的心灵,他还是回头了,他看到———青年站在他身后,眼含热泪,冲他微笑。

    恩师的恸哭声直达云霄,他想要跃下巨石尽快向青年奔去,可身体已不如从前机敏于是摔落在泥土地里,他跌跌撞撞的爬起来,向前走两步就和迎面而来的青年抱了个满怀,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都说不出话来,只是哭,不停的哭。

    沉浸在幸福中的青年与恩师身后传来枪声,那是追捕青年的狱警小分队.....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