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如若景琰要成亲》[靖苏]


若景琰登基,成为天子帝王,硬要同苏先生成亲,那必是奏折成山,臣劝如潮,天下议论,顶个鸟用?
朝臣们说“苏先生一个大男人不如女子娇媚,自古陛下这般铁血男儿,必配娴雅女子,梅长苏,这这这!不成体统呀。陛下三思啊!”
景琰看一眼众臣,淡淡说道“谁和他扳个手腕试试?”
陛下此言一出,群臣立即召见所识女子前来应战,亲戚朋友旧同窗,只要是女人,统统赶来;某位家中无女眷的大人甚至牵来了头母牛…
结果.....她们全都赢了。
群臣,败。

战英说“陛下,你这...不妥啊。天天递进来的奏折都快把殿给埋了!”
景琰“这快入冬了,众臣替朕解忧,送来奏折,正好先生他身体弱,火盆得烧的多旺。风寒怕是不会得了,来人!备火盆,朕和先生房里布置两个,过道两个,书房三个。那个谁,号召文士们给上奏的众卿写感谢信。”
结果....这个冬天,苏先生连鼻涕都没流过一滴。
战英,败。奏折战术,败。

蒙挚不懂,跳过。

霓凰说“陛下,太皇太后曾命我和小殊定亲,现在您这难道不是横刀夺爱?”
景琰“他可曾对天下昭示他就是林殊?”
霓凰“未曾。”
景琰“那哪算横刀夺爱,这是明媒正娶。”
霓凰双目一瞪,厉声“你!”
景琰“你什么你,我萧景琰,他梅长苏,成亲乃你情我愿,不曾强抢。郡主若不信,大可去问他。”
霓凰“............问他我不如去买点情绕丝。”
霓凰,败。

经霓凰一败后,穆小王爷不服气,觉得皇上欺负姐姐,遂也去见君,一见就怒气冲冲“陛下欺负我姐姐!”
景琰“此话怎讲?”
小王爷“您说苏先生不是林殊,那陛下为何总叫他小殊?”
景琰在看奏折,也不抬头,张口就是一句“那是爱称。”
小王爷“爱称?爱称也是称呼,既然您叫他小殊了,他就是林殊!”
景琰“爱称乃亲昵之称,为表亲昵,我思念旧友,就不能管苏先生叫小殊?全天下就只有林殊可被叫小殊?”
小王爷“你!你!”
穆青,败,并得陛下亲赐的《姓名集》一本。

公公呈报京中民众间传的沸沸扬扬,当朝皇上竞要同男子成婚,一时难以置信,怕丢了皇族颜面,望陛下三思。
景琰“哦,我别的优点没有,就脸皮厚。”
公公吐血。民众,败。

屡战屡败,大伙无奈,只得求助于陛下生母,静太后。静太后本是不想管的,但看前来诉苦的人颇多,虽面露难色仍答应去劝劝。
静太后“景琰,我对你的终身大事本是不想插手,但这闹的满城风雨,你要不再想想?”
景琰行礼“母亲也反对我同小殊成亲?”
静太后“不反对,只是不太建议小殊嫁给你,众人反对,怕他将来受非难。”
景琰“那恕儿臣不接受母亲的建议。”
静太后“也行,那就成亲吧。来,把小殊叫来,我做了好多点心;叫他来,我裁了块布料想给他做成亲时的衣服。小殊嫁过来,受了欺负,我拿你是问。”
静太后,压根就不是一个阵营的,担心的不是一回事儿!

于是天照大地,先帝们亡灵福佑,这婚就结了.......当朝皇帝萧景琰就这么打赢了他一生中最漂亮的一仗。



评论(9)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