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当者巧思,旁人无意]《春猎驻营_庭生记》[靖苏]


陛下与众人前往九安山行春猎,山间扎营,一个又一个帐篷,其中有靖王的,也有苏先生的。
日间一切如常,夜间什么豺狼虎豹都出动,更何况时值壮年的靖王?碍于随行众多、帐营间无密道、苏先生的帐篷又在中央,靖王亲自趁夜前去先生那里拜访。
先生的帐里很热,托殿下派人安置的火盆所致,里头比外头要热不少,足以淌汗。因此先生穿的不多,盘坐于桌旁,借着火光读书,见殿下来访,便即刻起身行礼,殿下摆手忙称免礼,遂上前去扶先生,这一扶,就舍不得松开手。
“此时不同彼时,父皇母妃全在场,日间不好与先生亲近,疏离先生了,夜间来访以示赔罪。”靖王轻攥先生纤臂,一字一句说,看着先生的眼睛说。
“殿下言过了,苏某承蒙殿下邀请前来,未想独占殿下。”苏先生腾出一只手拍拍靖王的肩膀,就要把被攥着的手抽回来。
“明日仪典的衣服选好了吗?”靖王放开他,说道。
“选好了,飞流给选的。”先生浅笑而答
“什么色调?”
“殿下关心这个?”先生意外。
“没有,随便问问,先生随意。”靖王撇开眼睛,作不在意状。
当者巧思,旁人无意,今夜正碰上庭生飞流捉迷藏!飞流武功高,又还是个孩子,自然对游戏投入十二分的认真,一下子就藏的庭生找也找不着,庭生一面呼唤“飞流哥哥?飞流哥哥?”一面在帐篷间转来转去,就转回到苏先生的帐篷,可苏先生和靖王正在里面私会呢,庭生当然不知道。
帐篷里,先生被靖王锢在怀中,坐在一个木柜子上,柜子被靖王顶的嘎吱嘎吱响,先生也被靖王顶的哼哼喘气。
“殿下,殿下轻点,外面说不定有人。”苏先生抱着殿下,不忘劝阻。
“哪有什么人,夜间温度骤降,若不是气血充足的孩子,耐不住寒的。至于把守的士兵,他们就和聋子没什么区别。”殿下说。
“多亏殿下送来火盆,苏某都流汗了。”先生几乎就是没穿衣服,衣服统统堆在腰间,胡乱缠成一团,他一整个身子都汗津津的,就是家中密道里他都从未这么热过。
“先生体寒,热是好事。”靖王不忘关切。
帐篷外的庭生满面通红,他从“外面说不定有人”开始听的,在掖幽庭为奴时他曾见过此类场景,宫女与守卫常在夜深人静时....他全然忘却捉迷藏的事,一动也不敢动,怕自己的影子被屋子里看见。
直到庭生细听,再无木柜子的嘎吱声,他才开始一寸寸挪步,看一眼发亮的月亮,一鼓作气消失在夜色当中。
庭生最终也未找到飞流,而是回帐子里睡下,待飞流气急败坏的回来,庭生决心守口如瓶,坚决保护苏先生与靖王的秘密!

第二日,仪典时,靖王看见不远处苏先生身着的衣裳,默念“飞流品味真不错。”
下午,庭生在帐中习字,苏先生坐一旁看书,庭生不时偷瞄先生,直到有人前来宣“靖王携静妃娘娘召见先生”,他终于再也忍不住的笑了。

(景禹:你们别祸害我儿子了!)


作者的话:靖王和静妃见苏先生时庭生他真的一副“我懂得”的样子笑了!!真的!!去看那集啊喂!至于先生仪典时穿的衣裳,真是太tm好看了!!!!!我是靖王我就下马去亲他了......

评论(2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