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旁人困惑,当者巧思][琅琊榜同人][靖苏]


※之前那个段儿的衍生物,我是多爱冬天。

蒙挚常不解,为何靖王府与苏宅间的密道中,安置一床。蒙挚自愈粗鄙之人亦不明麒麟才子与殿下所谋之事,所以即使不解,也不刻意询问;直到偶然,他与殿下同在密道中候着时,闲聊起此事。
蒙挚问殿下“殿下可知,为何在密道中置一床?”
蒙挚愚钝,且自知,但此刻疑问一出口他便知不妥,因为殿下脸色都变了。靖王的脸色先是迅速泛红,再转为青,最后化作土色,开口都是结巴的。
“蒙、蒙大统领实在善究好问,给我出了个难题,这密道中布置床榻,是我的主意,便于歇息。”
蒙挚看出了靖王似乎忌讳此事,便不再追问,而是忙点头附和“不愧是靖王殿下,真是周到!周到!哈哈哈...” 虽然他根本没搞明白靖王何以忌讳,更别说这床存在的理由了。
但蒙挚这一问,倒勾起了靖王的回忆,靖王盯着密道中的篝火,借着那跳动的火苗,追忆起他与苏先生的密事,仿佛历历在目。
那是他们于冬季的一次私会,屋里生着火盆,他躺在苏宅床铺酣睡,浑身赤裸并未着衣,忽然他醒来,枕边不见苏先生的影子。他起身,拿过脱去的袍子裹在身上,行了没几步,果然看见苏先生站在窗前;先生长发散落,一身白衣,眺望着窗外雪景,瞅着十分羸弱,纵使先生号称麒麟才子,撇去头衔,也不过是带病之人,这点他萧景琰深知。他悄然来到先生身后,为先生披上外袍,柔声说“天冷,不开窗为好,免得风寒。”
先生回头对他笑“谢殿下关心,不过屋里生着火盆,怕是不碍事的。倒是殿下,可是裸体呀”
靖王板起脸“我常年征战沙场,这点寒气,没什么。先生不必担心,顾好自己。”
先生见他无着衣之意,便请他进屋里去。进了屋,先生发现殿下表情严肃,遂问殿下怎么了。
他思索一阵,说“命人在密道中安置一床吧,密道里比这暖和。”
苏先生一惊“殿下这是?”
“先生本就身体虚弱,与我行此事,损耗体力,这天一转凉,更耗费先生气血。密道里暖和,即便先生不穿衣裳也无大碍。”
这次换先生脸红了。(殿下对行房之事煞费脑筋啊)
如此便是安置床铺的缘由,靖王将心思收回,正好苏先生也结束会客,下密道来找他们了。
“殿下,蒙大统领,让二位久等了。”先生一鞠躬。
“咳,先生可知方才蒙大统领疑问为何密道中有床。” 靖王别扭的看一眼苏先生,眼里闪着求救的光芒。
靖王这一汇报,先生也愣神了,自床安置以来,他们多少次在这儿.....甚至有时都不归家中,在那方便地儿度一夜。这等害臊之事,忽然被人问起来,就是麒麟才子见多识广,也得害羞!
这也牵涉到飞流的疑问,有时早晨来找苏哥哥,却不见人,床铺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左找右找,大声呼喊,好一会儿苏哥哥才从密道里出来;头发是乱的,衣服也是乱的,神情更是不自然;飞流问起来,就回答“与靖王谈事情”,偶尔苏哥哥心情好,会回“陪水牛劳作呢”。飞流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但苏哥哥嘱咐此事不得告诉别人,飞流也无处解惑,憋着。
“蒙大统领真是好眼力,这床嘛...是殿下为了方便歇息而设,并无特殊用途。”苏先生答道。
统一口径很重要。
蒙挚见小殊都这么说,立刻抛弃疑惑,乐呵呵的“原来是这样,殿下和苏先生就是想得周全!密道中还能歇息,这!这这,太妙。”
送别靖王,蒙挚赶快拉住苏先生“欸!小殊,这床啊,它到底顶啥用?”
先生望他一眼“别多想!就是歇息用,刚不是说了吗。”
“哎呀,我不是看殿下结结巴巴以为另有隐情嘛!”
“景琰他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别多想。床就是床,除了歇息还能顶什么用?”
“倒也是。不说了不说了,我还有事要忙呢。”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