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琅琊榜同人][靖王X梅长苏]


※这就是个段儿,写来玩的。只看了十五集,实在耐不住这颗火热的CP心,若有不妥之处,望海涵。

时值冬季,某日,靖王得闲遂借暗巷拜访邻处苏宅。靖王于后门进入,虽借暗门而入却丝毫不减他萧景琰的正气,他神态端庄大方,行走似带风,而稳妥,已有一国之君的风采。
靖王至苏哲门前,伫立,轻轻叩门,待先生应。不一会儿,先生应门,殿下方才推门而入。
屋内大厅不见先生踪影,殿下“蹙眉”,又进内屋寻找,寻得先生,先生着贴身薄衫,倚坐床沿。
殿下知先生何意,即上前。此类事,并非初次,而是多次,即他们常常私会。
断袖而后,先生侧卧,殿下手抚先生青丝,若有所思状。
“殿下是否在想我苏某何以有此“雅兴””先生道,身都不转,背着头干问。
“否,先生调查我时不也未料我竟有如此“雅兴”吗,除非先生麒麟之才连个人感情都通晓。” 殿下也不输先生,即可否认。
“望殿下先晓,苏某侍奉殿下,宛如女子,并非具断袖之癖,殿下大可安心。你我君臣,殿下若具此癖,苏某至死不会外泄,殿下更可放心。”
此言一出,靖王甚是不悦。
靖王怒道“卑鄙!”
先生不解,遂问“何以卑鄙?”
靖王“你此言一出,任何劣势都是我的,你心机计算,全身而退。”
先生微笑“此话怎讲?”
殿下抬高眉毛,解释道“我若是不喜欢你的,你提前解释你不具此癖,即是袒护我的不仁不义,实属高尚忠臣;我若是对你心存邪念,你就英勇就义之姿!更显我的人面兽心。何不卑鄙?”
先生见他如此据理力争,笑意遂起,此举更惹殿下不悦。
“先生为何就不承认钟情于我?”殿下支起身子,满面正义的望着苏先生。
先生也不急,浅浅一笑,道“殿下不也从不承认吗?礼尚往来,或者殿下确实不厚爱我?若是这样,殿下还真是自恋。”
靖王听他这一说,难掩面色潮红,想拂袖遮藏,却忽的意识,他没穿衣服,一副吃瘪的表情,好不可爱。
先生怕再议下去殿下真要费穿口舌、想破脑袋,于是便先坐起身,打点衣裳。招呼道“我们虽有雅兴,却没多少闲情,罢了殿下,苏某多言,此事先暂搁,择日再议。反正殿下是常客。” 说最后一句的时候,苏先生还眨了眼皮。
靖王站起来穿戴,苏先生替他掖领子,先生注意到殿下的耳根子还是泛红,悄悄笑了,却不告诉殿下,免得他又该恼。
殿下起身准备离开,苏先生抓一件毛披风就要送客,殿下出手阻拦。
“天凉,先生身体不好,免得入寒,不送了。”
先生听罢,了然一笑,答道
“殿下慢走。”

靖王踏出门前,又听见身后苏先生传来一句“记住常来”
殿下的脸又不自觉浮上一层淡红,即便冬季,他也从不需要火盆!


有空再写

作者的话:咳,我目前为止的人生中第一次看一部五十多集的电视剧....是个大挑战。但是我实在无法忽视靖王和苏先生的暧昧情愫啊我的妈!靖王那家伙就是一副“憋不死他!”脸,苏先生体弱多病的简直一副好材料(材料?!)。这两人实在实在好萌...不过我其实最喜欢蒙挚的...虽然和此段子无关。靖王府和苏宅就背靠背啊!!简直没羞没臊啊啊啊不要脸啊啊,古人又没啥娱乐,那就只能终日不离床榻了好么!更何况君臣这个,我要被萌死了。
另附:这十五集,我就看到了靖王、苏先生、蒙挚、誉王这个大四角....😂

评论(3)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