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磕学家。

《资本接班人》

※人物三观和作者三观无直接关系,这就是篇沙雕文。


   西虹市首屈一指的富豪,叫沈腾,他虽贵为总裁却一点儿也不霸道,相反他温柔,甚至十分优柔寡断,一个决定要做半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走进商店,看见商品,太阳落下了才能选出想买啥,这是他的一个毛病;不过这并不阻碍沈腾成为西虹市最最有钱的男人,他的财富不是由选择中诞生的,更不存在其他总裁讲自身成功学时热衷的“生死攸关的抉择”与“人生的十字路口”,他的财富来自于继承——他的曾曾祖父来自俄罗斯,是个落难贵族,其名为伊万·施恩申斯基,由于政变,携巨额财产及妻女迁至中国,历经两代,其后人在西虹市扎了根,结了瓜,当季的瓜就是沈腾,施恩申斯基家族中国分部的第四代,尽管姓氏变了几转(入乡随俗嘛),但高贵的血液是永恒的。

    不霸道总裁沈腾最近特烦恼,原因在于他爱上了家里新雇来的保洁小妹,这实在有违他高贵的身份;经过社会改造,他们家从封建社会的余孽贵族进阶成资本家,再由资本家打成黑五类,由黑五类进步成经商下海,由经商下海过渡为家族企业,身份变来变去,裤兜里白花花的银子促使,到沈腾这代已经变成迫使了,迫使他不得不去关注其他人的身份背景,以免做出让家族蒙羞的决定。沈腾很烦恼,他身边不乏美女,基本可以说是如云,偏偏这个应征上岗的保洁小妹是个长工,不是临时工!在他家偌大的别墅里还专门负责他的房间及其周边,好死不死他正正好在这位保洁小妹的包干区!这不躲也躲不开么,眼不见为净,天天瞅着十分得劲。

    像今天,也可以说自从保洁小妹来到家里之后的每一天,早晨他再也没从五百米的大床上自然醒来过,哪天不是这个粗手粗脚的保洁小妹叽里哐当一顿扫除声给吵醒的?沈腾都怀疑这小妮子是扫房子还是拆房子,动静咋这么大呢?今天不一样,今天我们的总裁下定决心要询问保洁小妹的名字,于是沈腾早早准备好,特地穿了身有领子的睡衣,丝制高定,国际名牌。大老远便听见清洁车的轱辘声,沈腾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咚咚,咚咚,他剧烈的心跳声,嘎拉,嘎拉,越来越近的清洁车。

    “打扫打扫,我来打扫,一屋不扫,全家苦恼。” 保洁小妹吆喝着,从屋外进来。好有精神的保洁小妹,嗓门嘹亮的保洁小妹。保洁小妹进了屋,发现端坐在床上的总裁,打招呼道“古德猫宁沈总,今个儿起得这么早哇?” 突如其来的问候让沈腾红了脸,他为了不丢面子,也为显出自己职业男性的一面,嗫嚅道“开会,今早公司要开会。”

    “噢,沈总日理万机。”保洁小妹漫不经心道,埋着头认真的拖地,地上铺的可不是普通木地板,是亚马逊丛林里某片环境保护区里空运回来的木头,你问为什么环境保护区可以砍树?你如果像咱们沈总家这样富到流油,你也随便砍。

    保洁小妹拖地时脑后的马尾晃晃悠悠,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猫有逗猫棒,此有逗腾棒,晃动的粗马尾逗得沈腾心猿意马,面孔发烫。终于他再也忍不住,一改往日磨叽的本性,脱口而出道“请问尊姓大名?” 不料保洁小妹把头偏向他,大声应了句“啊?” 沈腾又说了一次“你叫什么名字?” 他心想如此貌美的保洁小妹恐怕是没有读过几年书的,尊姓大名这么文绉绉的表达法听不懂的也正常,岂料保洁小妹又是一句“啊?你说啥我听不见....我”,她话说到这,沈腾心里咯噔一下,不仅没读过书还耳聋?!就这样还每天中气十足的吆喝,活力充沛的将包干区打扫的一尘不染,太身残志坚了吧!沈腾顿时觉得身份不重要了,他必须把这出聋人保洁女的感人爱情进行下去,想到这,他鼻子一酸,想拿起枕边的Gucci丝巾拭泪。

    保洁小妹完全不知道沈总内心悲怆的戏都要成精了,她把拖把杵在亚马逊丛林保护区木地板上,左手指着耳廓说“你说什么我听不见,我在听歌。” 沈腾猛地一抬头,才注意到她双耳廓都嵌着AirPods!

    沈腾鼻子都要气歪了,他那祖传的施恩申斯基式高鼻梁以非肉眼可见向左偏移了0.00005度,可他还来不及发火就产生了新的担忧,AirPods可不便宜,这位让他魂牵梦萦的保洁小妹怎么买得起?他们家开的工资并不算多,尤其是新上岗的,充其量也就比本市轨道的最低工资高两毛钱。沈腾惊恐的想起过去看见的让他难以置信的新闻——有人为了买苹果手机卖肾的,万一这位美娇娘也如法炮制....沈腾不敢往下想了,不不,要乐观点,人买手机才卖肾,买对耳机还卖肾那是要干批发了,等等,无线蓝牙耳机这种新科技也不便宜,总归要卖点什么,沈腾浑身冒汗,攥着Gucci丝巾擦了又擦,生是用丝绸把额头磨红了。

    “沈总您刚问我什么?” 保洁小妹把耳机取下,把裸耳展露。

    “啊?啊....我,我,我是问你叫什么名字。” 沈腾哆哆嗦嗦道。

    “我叫马丽。”

    “马丽呀.....”

    “我叫马丽,不叫玛丽亚。”

    “哎哎,我知道,我是说,算了,马丽,咱家现在这么国际化了,保洁人员都用英文名。和发廊似的。”

    “沈总,您这就太埋汰人了,马丽我真名。”

    沈腾噎住,只得尴尬一笑,他不仅是个不霸道的总裁,还是个不会泡妞的总裁。马丽倒是毫不在意,低下头又开始哼哧哼哧拖地,沈腾盘腿居铺上,傻愣愣的盯着马丽拖地,盯完拖地又接着盯她擦桌子,像个监工,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被他纳入眼底的是马丽擦桌时摆动的腰肢与抹桌沿时蹶出的屁股,享受不一阵这份快乐,马丽问他“沈总不是开会么?” 他连连称是,近乎连滚带爬的去洗漱了。

 

    获悉保洁小妹真名一事让沈腾兴高采烈多日,他甚至得意忘形的觉得马丽已经基本上是他沈总的囊中之物了,他相信用不了多久,马丽就会和他均摊五百米席梦思的面积,一人二百五十米,无高低贵贱,爱情面前人人平等,夜晚马丽不受雇于他,他也不是万恶的资本家,不剥削劳动人民,他亲自劳动,嘿嘿嘿嘿。

    美得他了。

    

    沈腾出席市里的剪彩,他们集团新开了一栋大商城,又要一阵日进斗金的日子了,沈腾站在红毯铺成的高台上,拿着金光闪闪的剪刀,手握红彩带,感到一阵又一阵的空虚。他想到了家中正卖力打扫的保洁小妹马丽,觉得那才是生活,马丽在为生活流汗,他在为爱情流泪,两种液体出自两个人,沈腾不知道这样他们算不算水乳交融了。

    “我们有请麻花集团总裁沈先生为我们剪彩!” 本市市电视台的金牌主持人向台下的众人报幕道。

    沈腾心不在焉,在秘书的领导下站到台中间,露出公式化的微笑,轻轻朝台下挥挥手,一剪刀把红彩带剪断,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又是一抹公式化的微笑。沈腾好想回家。

    沈腾坐在台下,十指交叠成一拳,靠数上去发言的一位谢顶投资的头发究竟剩几根打发时间,数了百八十根了,这孙子还没讲完,叽里呱啦光有声,没有内容,因为沈腾没在听。他悄悄叫来秘书,对着秘书耳语,秘书点点头,退了下去,他开始数金牌主持脸上究竟有几颗痣。

    终于,剪彩活动结束,沈腾谎称自己拉肚子才逃过商场里进驻的一家米其林餐厅试营业招待会,心急火燎的跳上司机开来的宾利,意大利真皮座椅上,秘书已经捧着九十九朵玫瑰候着了,一见他跨上车,便殷勤道“沈总,您要的花给您买来了。” 沈腾扣好安全带,把身子斜过去,用力嗅着,夸赞道“嗯,新鲜的芳香。”

    车子开到沈腾的庄园,他郑重的从秘书手里接过花束,捧着进门,正好马丽在擦厅里大理石阶,背对着大门,自然注意不到沈腾的归来。沈腾本想叫她,却被她背影迷住,如痴如醉的立在门前,静静观赏马丽起伏的肩膀,由于下蹲状态而鼓起的小腿肚子,不时挪动的身躯,直到九十九朵玫瑰把他的手臂压酸才回过神来,唤一句“马丽~” 埋头苦干的马丽闻声回首,俏丽一笑,招呼道“沈总回来啦?”

    沈腾常年被各种各样的人唤作沈总,他五岁的时候就收获第一声“小沈总”了,可还真没谁能像马丽一样把他骨头都叫酥了的。

    “哎呀,这么多花,沈总就是讲究哈。” 马丽从地上站起来,顺手用抹布甩了两下膝盖,她撸起袖子,问道“是要给园丁还是我给您搬屋子里?”

    沈腾愣了一下,随即腼腆的垂下脸,颠一颠手中的花束道“你误会了,这是送给你的....”

    待他说完,马丽脸部涨红,有些语无伦次“给,给,给我的?”

    沈腾的脸也红了,嗓子发紧,但又有些倔强的说“给你的。” 语毕,径直走向马丽,把怀里的花束献上。他抿着下唇,脸部肌肉微微颤抖,紧张的情绪一览无遗——他不敢直视马丽,羞涩的眼神停在马丽的下巴颏儿附近;为了显得足够霸道,他又补上一句“你收下。”

    马丽注意到他颤抖的脸肌,以为他是累的,慌张道“您给我吧,这么多花太重了。” 说完赶忙从沈腾怀里把花夺过,紧紧捧着,尴尬的笑笑。

    见她接受花,沈腾的表情立刻被点亮,瞳孔化作亮晶晶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看着马丽。马丽这才发现平时呼噜连天和一滩泥似的趴在床上的沈总有这么漂亮的眼睛。沈腾特别怕马丽拒绝他的玫瑰花,求爱是门技术活,他沈腾刚刚应征上岗,老大不小了没求过人,头一回求,不求白不求,他干脆求婚算了。

    “马丽呀,嫁给我吧。” 沈腾动情的说。

    马丽捧着花,皱起眉头,一字一句道“沈总,你怎么又来了,第一我不叫玛丽亚,第二我为啥要嫁给你爸?我是来你们家干保洁的,不是来卖身的!我是正经的保洁小妹。” 说到后半句,她对眼前的沈腾已是怒目相视了。

    沈腾火冒三丈,吼道“你他妈怎么这么爱同音字?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可是正经的总裁,我可能干那种拉皮条的事儿吗?啊?” 说完,恨铁不成钢的猛捶自己胸口,造出一声接一声的闷响。

    “沈总您别打自己,打坏了可要不得,是我误会了,大家都是正经人。” 马丽既担忧又诚恳。

    沈腾不以为然,又捶了胸膛数下,说“不碍事,我买了保险。”

    “您没家没口的,赔的钱都不知道汇给谁。”

    “汇给你啊!我刚刚不是和你求婚了吗。”

    “求婚?我?不行不行,我是正经的保洁小妹,不能干那种谋财害命的事儿!”

    “我堂堂西虹市第一总裁,贵族施恩申斯基的末裔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人呢?缺根筋!”

    “您祖上是司机?”

    “什么司机,俄罗斯人听说过吗!俄罗斯的那个斯基!别的总裁都喜欢傻白甜,我喜欢个傻白。”

    “那您会说俄语吗?”

    “Это зубная паста”

    “哇塞,沈总真是多才多艺啊。”

    “那可不,怎么样,决定要嫁给我了吗?”

    “呃...可是我没想学俄语。”

    “马丽呀!注意注意我这是个助词的呀,马丽呀,你和我在一起难道是为了学俄语吗?!你难道不爱我吗?”

    “爱啥呀爱,咱俩恋爱都没谈过。”

    “先婚后爱懂不懂,是我们这种总裁的标配爱情。”

 

   “妈,我要结婚了。” 沈腾把自己的母亲琦·施恩申斯基·王叫到家里,向她宣布如是消息。消息一出沈腾的口,就吓坏琦·施恩申斯基·王(以下简称王琦),她捉住儿子的肩膀,不住摇晃,质问“我的儿啊,你怎么突然就要结婚了?你还是个孩子。”

    “妈,我都快三十了,业我已经立了很多了,是时候成家了。您不想抱孙子啊?”

    一听见孙子二字,王琦动摇了,她将信将疑的询问“你找了个什么人?”

    “您也认识的。”

    “新奇市首富的女儿?”

    “那是谁啊,您也认识的,光您认识我不认识怎么结婚啊。”

    “哦,我知道了,你高中时候的校花?”

    “不是。”

    “那还能有谁啊。”

    “马丽呀!注意注意,这个呀是助词,她就叫马丽。”

    “谁?”

    “上个月刚上岗的保洁小妹,马丽,负责我那个包干区的那个。”

    “一个下人?!”

    “哎,妈,怎么说话呢,劳动最光荣,劳动人民多高贵。再说了,她很快就是沈太太了,西虹市女首富。”

    “打住打住,你给我打住,我绝不允许这样的女人进我们家的大门!”

    “什么你们家,你们王家的大门她一个姓马的进去干啥。”

    “敢和你妈犟嘴,你反了是不是!施恩申斯基的列祖列宗啊,我琦对不起你们,养出这么个不孝子哇———”

    “妈您差不多得了,什么施恩申斯基啊,早给打倒了,现在新中国了。”

    “你让你一心爱你的从未谋面的青梅竹马怎么办!”

    “从未谋面算个毛青梅竹马啊!”

    “咱家的婚葬嫁娶,任何红白喜事你的青梅竹马都有来参加,你只是没注意到。”

    “这么多仪式典礼我都没注意到她,这是多相貌平平啊!”

    “女大十八变,你的青梅竹马可是美国留学随时准备归来的。”

    “随时都准备归来这留的哪门子学啊。”

    “那个马丽哪里配得上你?”

    “您要非揪着海外经历不放,那我可要放大招了啊。”

    “怎么着?土胚能让你打出花儿啊?”

    “人家丽还真就是花,她在法国深造过!不比那个素未谋面的青梅差。”

    “法国哪深造的?”

    “法国郊区!风景优美。”

    “学的啥”

    “表演。”

    “那就更不行了,学表演,说不定她就是我们商业对手派来的间谍,勾引你以便窃取商业成果!”  

    “妈您也不老啊怎么就老糊涂了? 西虹市掘地三尺都找不到我们麻花集团的商业对手,不全让您和我爸搞死了么。”

    沈腾忘了,不该提他英年早逝的父亲的,一提母亲就崩溃,这不,王琦尖声嘶吼“还敢提你爸爸?你爸当年为了公司为了你付出了多少,把自己累垮了,胃癌过世,他的在天之灵要是知道你非娶个下人当老婆,呜哇哇,我可怜的爱人不能安息啊。”

    沈腾捂着耳朵,嘴里念经“好了好了知道你和爸不容易。”

    王琦混到今天也不是吃素的,她大喝一声“我找她去!不能让区区一个保洁小妹摧毁我儿子的远大前程。”

   身为一个不霸道的总裁,沈腾回复的也相当的不霸道,他说“去,有本事你就去!她还怕你不成!”

 

    王琦在沈腾那儿吃了瘪,腹中的气仍旧鼓胀,她得到马丽那儿放气,不然气坏了身体谁得意?可她左寻右觅,跑遍了庄园的东南西北也找不见马丽,从管家口中得知“少爷带着马小姐外出兜风了”,整栋庄园都回荡着王琦抓狂的声音。

    沈腾开着他的玛莎拉蒂,副驾驶载着心心念念的马丽,奔驰在他们家投标的大公路上,车轮碾过的每一寸柏油路都姓沈,任何一片落叶或碎石都应向他家缴纳过路费。他们在向一个神秘地点疾驰而去,为什么说是神秘地点,因为沈腾避而不谈,憋在肚子里说要给马丽惊喜,打包票说去一个好地方。

    行驶了二十分钟,繁华都市匿了踪迹,一路上只有烂尾楼、钉子户和花草树木,马丽心慌慌,她结结巴巴道“沈、沈总...我有一个问题不知当问不当问。”

    “你问!你说什么我都不怪你。” 沈腾一拍方向盘,大气十足道。

    “您是不是要拐卖我!!!我上有老下有小,我才二十多岁花样年华,求求您千万不要灭我的口,我真的不是故意偷东西的....” 马丽哽咽道。

    沈腾一个急刹车,尖锐刺耳的轮胎声响彻云霄,他也结巴了“等、等、等,你这段话槽点太多了,我一个一个说。”

    马丽惶恐状“您请说。”

    “第一,我哪能拐卖你?!我堂堂西虹市第一总裁还用得着拐卖么!”

    “您强抢民女也是犯法的。”

    “不要打断我!总裁说话的时候没有人可以插嘴!我加里敦大学法学院毕业的我能不知道强抢民女犯法么靠!”

    “沈总,家教总归是有局限的,您可能没学全。”

    “我上的是正牌加里敦大学,不是在家里头儿蹲着大学!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你不能侮辱我的母校,更加不能质疑我的学历。”

    “对不起沈总我给您郑重道歉,但就算是高学历人士您也不能强抢民女。”

    “我到底什么时候说我要强抢民女了?!”

    “对不起我误会您想强抢民女了。我现在知道您不想强抢民女了,您只是开着一辆车把一个无辜的、善良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保洁小妹掳走罢了。”

    “你等会儿!照你这么说我明儿就得上中央台的今日说法。”

    “身为保洁小妹我有权利知道您要带我去哪。”

    “小妮子主动权轮不到你掌握!我要带你去哪就去哪,我才是总裁!”

    “您有钱了不起啊!您这是侮辱我!”

    “我侮辱你?你不是偷东西了吗!我现在改审问你了,说!你偷了什么?是家里的名家字画还是院子里的空谷幽兰?啊!难道说前阵子失踪的名犬小花也是你.......” 沈腾讲到这已经一脸惊恐了,他对民间流行的狗肉之风略有耳闻,狗狗那么可爱,怎、怎么可以吃狗狗!他心爱的保洁小妹居然是如此凶恶暴虐之徒么。

    “我.....” 马丽欲言又止

    “你、你、你快从实招来!” 沈腾指着马丽,手指不住哆嗦,脑子里全是血淋淋的狗头、香喷喷的狗肉汤。

    马丽豁出去了“我每天都偷着把吃剩的饭菜打包回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沈总您吃的鱼翅龙虾丢掉太可惜了。”

    天了,沈腾心里泛起波澜,这是多么勤俭朴素节约的女子!他的保洁小妹,他的马丽,果然不是....哎,等等!他立即问“饭菜就算了,你随便拿。那小花呢!你把小花弄到哪里去了,小花可是伊丽莎白送的,丢不得!”

    “伊丽莎白?小花?”

    “英国知道不?英国的女王!我的表姨妈。小花就是家里那条小肥屁股柯基啊,因为屙屎的地方是花朵状所以叫的小花。”

    “我不知道啊,我不负责小花的日常起居!沈总我冤枉啊…”

    “小花啊,我的小花啊,不见了可就外交问题了!” 沈腾抓耳挠腮,一副苦恼的样子。

    “外交问题?!那岂不是很严重,沈总咱们回家去吧,赶紧登寻人启事,哦不,寻狗启事。”

    “外交问题是小事,关键是我妈,我妈可稀罕小花了,现在全家都瞒着她,如果她发现小花不见了,就没个清静了!” 沈腾很崩溃,眼前浮现小花的胖屁股,一扭一扭。

   “沈总您别急,小花交给我去找。”

   “嗯嗯…可是你上有老下有小,嗯?你下有小?!” 沈腾脑中浮现少女十六岁失足,十七岁当妈,很轻浮的机车男的摩托后座、年迈瘫痪在床的老父亲,这不就是他妈每晚八点准时收看的电视剧《夏洛村爱情故事》的剧情吗。

   “对呀,我有个弟弟。” 马丽说到。

   “哦,照顾一家子不容易。时间不早了,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我们到底要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 沈腾狡黠一笑,抛了个媚眼。

 

    玛莎拉蒂停在一栋米白色平房前,沈腾很殷勤的跳下车,绕到另一边替马丽开门说“密斯马,下车普里兹(please)。”

    马丽受宠若惊,慌张下车,惶恐道“谢谢沈总。”

    沈腾撇撇嘴,纠正道“哎不对,你要叫我密斯特沈。”

    马丽乖乖照办道“密斯特沈谢谢您。” 说完还行了屈膝礼;沈腾伸出弯折的手肘部分,请马丽挽手,马丽的手挽上,他昂首挺胸得意洋洋的领着马丽进到平房,介绍说“我看了你的简历,你写你喜欢向日葵,我为你种了一亩的向日葵!”

    “哎呀妈呀,这么大地儿种点啥不好啊,比如粮食啥的。” 马丽抽回手,变成叉腰。

    “不要这么说,只要你喜欢,钱不是问题。”

    “不是心疼钱,我是心疼地啊。”

    “没事心疼那玩意儿干嘛。”

    “沈总您没挨过饿,不知地珍贵。”

    “向日葵有葵花籽你知道不?”

    “.....”

    “葵花籽炒干了可以嗑,解馋,榨了油叫葵花籽油。”

    “.....”

    “咱们看看花田去?”

    “走着。”  

 

    他们登上平房顶设置的观景台,马丽内心期待一片金黄色,一望无际随风摇曳,向日葵的大脸盘子齐刷刷面对着太阳....然而她看见的是土,实打实的土,一亩的土!

    “沈总....花呢?” 马丽问。

    “这花吧是这样的,我为了你建了个向日葵养殖基地,刚播的种,还没长出来呢。” 沈腾眺望这一亩尚未发芽的向日葵田,手掌拍着不锈钢制的围栏。

    “没长出来您带我来干嘛呢?” 马丽很无语,马丽要说。

    “这么壮观的花田,先带你来看看雏形。”

    “合着您带我来展望未来呢吗?”

    “不仅仅是未来啊,现在你瞧瞧这些土,多肥沃!专门从黑龙江空运来的,动用了两架私人飞机。”沈腾岔开两根手指,比划着。

   “跑这么远带我来看土!回头我又得心疼运输成本费、飞行燃油费、种植成本了,您行行好,别再让我肉疼了。” 马丽站着,拿手轻微摇晃栏杆。

   “嘿嘿嘿,本想叫你别心疼的,转念一想,往后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老板娘心疼自家钱,在理。” 沈腾很羞涩的搓搓虎口,憨笑着。

   马丽面露难色,答“沈总您说什么呢?”

   “啊?什么我说什么?我上回不是和你求婚了吗。” 沈腾一脸不可思议。

   “沈总,一个人想结婚就求婚,两个人都想结婚叫订婚,我没答应您的求婚。”

   “не——————Это не правда!!!”沈腾对着花田方向长啸,抓着栏杆疯狂摇晃。

   “沈总我知道您很激动,但您能嚎点人话么,咱们现在的标配是普通话。” 马丽担心的凑到沈腾身旁,手掌贴在他背上,给他顺气。

   沈腾的脸扭过来对着马丽的脸大叫“我说不———这不是真的!!!”

   马丽抬手捏住沈腾颊上的皮肉往外拽,一字一句说“可这就是真的。”

   “马丽你为什么拒绝我!你怎么能、怎么能拒绝我....这样一个又高又帅又富的贵族后裔呢。” ——沈腾无法理解,无法理解自己高贵的身份怎么就不能搞定一个保洁小妹!——“你父亲有欠下巨额赌债吗?”

    “没有,我爸是个厨子,是街道推选的禁赌大使。”

    好的,替还赌债报恩献身这条路堵死了。

    “你弟弟有绝症在身吗?”

    “我弟弟身体健康,力大如牛,双眼视力5.3,没有散光。”

    好的,替身患绝症的亲属治病这条路也堵死了。

    “你母亲有被黑道大哥疯狂骚扰吗?”

    “没有,我妈是警察,专负责扫黄打黑这一块。”

    “那你自己呢!你有什么远大理想想要实现却囿于金钱的吗!”

    “我.......这个......确实没有,我对生活充满感激,对现状基本满意。”

    “施恩申斯基的列祖列宗啊!你怎么不具备任何一点贫穷的要素!你不是个保洁小妹吗!说好的孤苦伶仃一穷二白呢!” 沈腾已经把精心梳理的发型薅乱了。

    “对不起沈总。”

    “不要道歉!不要和我说对不起,只要对我说‘我爱你’!需要的不是你的歉意,是爱意!”

    “沈总....我。”

    “你究竟为啥要来我家做保洁小妹?” 沈腾抬起脸,急需一个答案来挽救他就快碎成末的心。

    “我.......” 马丽嗫嚅着。

    “甭跟我这磨叽!” 沈腾对她怒目相视,他成长至今,打娘胎里出来就没人敢拒绝他的要求,他想要的东西,买!他想要的人,收买!他想要但很多人也想要的,竞买!西虹市的平民百姓背地里称他为“属螃蟹的”,皆因他在西虹市里横着走,他到哪儿都横着走!可仅在短短一日之内,他就被拒绝了两次!足足两次!一次是从小对他有求必应的亲妈王琦,拒绝他私定的与马丽的婚事;一次就是马丽,原本该是他的新娘,拒绝他的求婚!夭寿啦,沈总一日之内惨遭二次拒绝。天阴啦,风刮啦,雷响啦,沈腾不高兴啦。

    “我......” 马丽仍然欲言又止。

    “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沈腾拧着眉毛。

    “我......”

    “给我说听见没有!不然我有一百种方法叫你说。” 沈腾恶狠狠的威胁道。其实他的意思是一百种金额,从一百万加到一千万就不信你个保洁小妹不说,并不是一百种酷刑,可惜马丽是按照酷刑理解的,于是她双膝打颤,脸色渐白。

    “对不起沈总您千万别给我灌辣椒水,别拔我指甲,别皮鞭抽了撒盐,求求您饶了我,我知道西虹市的司法系统被麻花集团掌控,我亲妈都收过您们家的钱,为此我们家吃了好几顿烤鱼。” 马丽惊慌到口不择言。

    “什么跟什么,我们是麻花集团,不是犯罪团伙!前俩礼拜我亲舅姥爷才因贿赂公务员被抓了呢。你妈收的那钱是我爸当初搞的警局内部国标舞比赛的奖金!丰富警员文化生活的。你妈是不是叫马小六?”

    “您咋知道?您找人查我?请您尊重隐私。”

    “什么隐私,你妈当年跳舞跳赢了整个西虹市的警员,包揽单人舞、双人舞、多人团体舞等多个冠军,我们全家,不,我看全市的警员都知道你妈!几顿烤鱼?你妈赢的奖金够你家买套房了!”

    “......沈总我无话可说。”

    “那你就快快招供吧!为什么来我家做保洁小妹?”

    “对不起沈总!我做了错事,我确实不是平白无故要到您家里做保洁的。”

    “别说了马丽,我知道...” 沈腾的手掌搭上她的肩,耐人寻味的一捏,然后倾身向她嘴唇凑去。“沈总....”——马丽的手缓慢抬起,眼看着就要抚摸上他的脖颈却忽然一拐弯变成一个重重的巴掌——“不要耍流氓!”

    沈腾捂着被掴红的脸颊,难以置信的瞪着马丽“你干什么!我爸爸都没打过我!”

    “沈总我需要矿泉水。”

    “你要那玩意儿干嘛?”

    “我要。”

    “喂?小艾?我人在冬梅向日葵基地观景台,赶紧派架直升机来,对,矿泉水。” 沈腾把电话挂了,转而眺望向日葵田,马丽则低头观察自己的脚趾,直到.....轰轰轰,一阵轰鸣和一阵大风,麻花集团的直升机来了,盘旋在两人头顶的天空,只见机门被拉开,一个绳梯被抛下,紧接着一个全副武装的特种兵打扮的人爬下绳梯,将一瓶玻璃瓶装的依云稳稳当当的送到沈腾手里。待沈腾接过依云,那兵迅速爬回机舱,嘭的关上门,直升机便消失在他们的视线范围了。

    沈腾将依云递给马丽,马丽接过后拧开瓶盖,整瓶水泼向沈腾,浇得他措手不及上半身湿透,更别说精心梳理过的油头,马丽喝道“你个不要脸的臭流氓!居然想强吻我!我是个正经的保洁小妹,要我说多少次!”

    沈腾气的原地蹦了几圈,大喝道“你干什么啊!我强吻你?你难以启齿的理由难道不是因为暗恋我么!暗恋我所以到我家做保洁!”  

    “沈腾你是不是有病!虽然你是又高又帅又富,但我去你家做保洁是因为我要得到你家祖传美食蜜汁焗牛鞭的菜谱!” 马丽太激动于替自己澄清,反倒暴露出了不应暴露的秘密。

    沈腾怔住了,不敢相信他的耳朵,母亲王琦一语成谶了…他爱上的保洁小妹居然真的是间谍么。一切都通顺了,通顺了,难怪她要把家里的菜偷回家....等等,不对啊,福尔摩斯腾问“可家里也不是每天吃牛鞭啊。”

    马丽双脚并拢,方才骂臭流氓的气焰弱下去,低声说“偷其余的菜是因为真的馋.....”

    沈腾朝天翻了个白眼。

    “沈总我牛鞭菜谱也没偷到,我不欠您什么,您别想以此要挟我嫁给你!” 马丽梗着脖子,故作强硬。

    “要说欠你倒是真欠了,第一你伤了我的心,我的心没买保险的,无价!第二我身上这套意大利手工缝制的西服被你泼湿了,你说怎么办吧!” 沈腾扯自己湿透了的衬衫。

    “我....”——马丽咬着下唇,脸涨的通红——“我赔!”

    “你赔的起吗!这件衬衫三十五万!我平时都舍不得穿....和你约会我才穿的。” 沈腾开头多有气势啊,说着说着,小脸又委屈了。

    “三十五万...我赔,我努力赔!我起早贪黑,摸爬滚打,我白天做保洁晚上做.....”

    “我不许你从事夜晚的工作!” 作为少爷的沈腾对夜晚的工作种类了解甚少,难免产生些误会,比如现在。

    马丽意会了,她漂亮的眼睛溢满泪水,强撑着说道“原来你觉得我是那种人…我真是看错你了沈腾。”

    “看错我?我还看错你了呢!当初我妈说你是间谍我还觉得她疯了,看来是我太幼稚了!你居然为了牛鞭如此不纯的目的。我才是看错你了马丽。” 沈腾的眼眶也湿了,要不是为了那点身为总裁的面子,他会掏出Gucci手绢呜呜哭泣。

    “妄图偷师确实是我的错,我认了,泼了你的衬衫我也会赔的,一分不少。” 马丽倔强的仰起脸,说道。

    “够了!不要和我谈钱!” 沈腾粗暴的咆哮。

    “你嫌我和你谈钱?好啊沈腾,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也不觉得好笑。” 马丽轻蔑一笑,转身离开,噔噔噔急速下楼梯,沈腾怒不可遏,吼道“你想谈钱?可以啊,我心碎了你想怎么赔?” 马丽置若罔闻,快速下楼梯留下一连串的撞击声,沈腾更加生气了,大吼“你说啊!”

    “我赔你个屁!” 马丽的声音从楼梯拐角处传来。

    沈腾什么也没得到光得到个“屁”,气得他也冲下楼,跳上玛莎拉蒂,一脚油门,时速120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而马丽呢,冲动过后打量四周,空无一人,这还是个开发区啊!天高云淡,她到底怎么才能回到市区?

 

    

    与马丽闹掰后,婚自然是结不成的,马丽也通过总管艾伦将辞职信递交给沈腾。沈腾拿到辞职信的瞬间便将它撕得粉碎,向空中抛去,真像夏日飘雪,寒在他心里。

    之后,便是漫无止境的想念。首先就体现在每天早晨再也没有吵吵嚷嚷的“打扫打扫,我来打扫,一屋不扫,全家苦恼。”的吆喝声,新来的保洁小妹文静腼腆,弱不经风,两千个绝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这位新保洁小妹做事轻手轻脚,一点声音也没有,可是他堂堂沈总已经养成了每日定点苏醒的习惯了,他醒来,睁眼,迷糊糊看着新保洁小妹收拾屋子,经常恍惚好似看见马丽的“粗腰炸屁”,情不自禁脱口而出“马丽呀....” 新保洁小妹立即接嘴“阿门。” 哦吼,这新来的小妹是个教徒。

   沈腾无论吃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都少了份期待,因为他知道再也不会有人等着他的剩菜,他也懂得了节约,剩菜越来越少,每顿饭八分饱。   

   最最要命的是思念,对马丽无尽的思念,他双手背后踱步至玻璃柜前,里面钉着那件被马丽泼水的意大利手工缝制衬衫;此前他高薪聘请一个三人的法国湿度研究专家团队莅临西虹市,研究那件衬衫上的水份,从湿度、渗水面积来各方面分析出确切的比例,以便玻璃柜内三百六十度加湿器能够时刻进行适度洒水,使这件衣服始终呈现着那天马丽泼过水的状态。他望着那件精心护理的衬衫,哀愁自心窝起,马丽马丽,我想你。

    王琦身为母亲,哀愁也自心窝而起,她看着儿子日渐消瘦,茶饭不思寝食难安唉声叹气,看在眼里那是痛在心里,马丽马丽,我恨你。经年与已逝丈夫叱咤商场的王琦绝不会任由事态发展下去,她要力挽狂澜,悬崖勒马!将马丽这个害虫彻底杀死,不用杀虫剂,用钱。

    王琦拎着一行李袋钱,少说一百多万,没有仆从,独自乘地铁前往马丽家。一百多万很有分量,更有重量,提得王琦那是汗液直流,气喘吁吁,手冒青筋,可为什么不叫上仆役呢?自然是因为收买人心这种事得避人耳目,而且万一挑中个多嘴的下人,回头对儿子说了,那岂不是火上浇油,那是万万不可,不如自己累点,权当锻炼了。她咬着牙来到马丽家,哟呵还不错,不是什么破烂危房,倒是普通公寓,哐哐叩响门,嘎吱门开了,光芒万丈那是个青年,王琦愕然,脑子里再不记得此行的目的。

    “请问您找谁?” 青年笑得很温暖,礼仪周到。

    “我......找......马丽.....” 王琦呆呆的望着青年,缓慢说道。

    “哎呀不凑巧,我姐出门找狗去了。” 青年笑得很阳光。

    王琦点点头,抱着行李袋就转身走了,她知道这是心跳,是一段爱情乐章即将奏响的前奏!多久了,自亡夫以来,她多少年没体会过心动的感觉,就在刚刚,她....还没来得及往下想,一辆漆黑的面包车急速驶过街角,拐弯都是漂移,迅速停在她面前,一瞬间的事,堂堂麻花集团最大的股东就这么给掳走了!

    这段跌宕起伏的故事发生于十二个小时之内,且与主线没有过多的关系,故此处不进行详述,只进行简述。用的是日后险情已逝,西虹市顶出名的广播电台主持人田雨的版本:

观众朋友,说到麻花第一股东被掳,那是有惊无险,听我慢慢道来!只见绑匪驾车风驰电掣,呼啸而去,如一阵狂风,所幸此时街角闪现一位青年,此男乃股东此险救命恩人,他迈开双腿,追逐匪车数十公里,跑的那叫个气喘吁吁。西虹市黑色仓库,股东为麻绳所绑,生生拖至仓库深处,匪徒淫声贯耳“借点钱花花!” 青年手心发汗,勇闯匪穴,力救股东,只听他大喝一声,抄起钢棍,哼哼哈兮,快使用大铁棍,哼哼哈兮,快使用大铁棍!股东见青年,热泪盈眶,目睹青年持棍制匪,心中更生爱慕之情,自此两人少了一份生疏,多了一份默契,促成日后一段姻缘佳话。

 

    母亲被掳的十二个时辰,到她平安归来,沈腾都是不知情的,他命人前去本市最大的姻缘庙求最灵的姻缘签,快乐大寺庙的住持,人称活月老的何炅大仙人,法号芒空觉果,签文明示“红市内寻徐姓恋爱大师一名,山巍峨非一日可攀,热线电话88428842” 签文上头三个脑袋,一个总裁,两个心腹,一个家中总管艾伦,一个公司经理杜晓宇。三人扎堆琢磨签文寓意,杜晓宇说“没听说过什么恋爱大师啊。” 艾伦“总之打过去呗。” 这件事就算商量完了,沈腾一个电话打过去,聘来了签文所示的恋爱大师。

    “沈总好,大总管好,经理好,我是恋爱面馆的扯面师傅,因为太能扯所以扯出了名堂,扯出了缘,能千里之外的沈总相会,也是缘。” 来者头顶锃亮,戴着副黑框眼镜。

    沈腾听的一愣一愣的,给艾伦使了个眼色,艾伦清清嗓子问“敢问大师尊姓大名?”

    来者作揖正色道“本人姓徐名峥。”

    “徐峥师傅,我们沈总望您指点迷津。” 杜晓宇说。

    徐峥从公文包里取出两张照片,一张上是绝世美女,另一张上的人则其貌不扬,徐峥自满道“老板们请看,这就是我的头号成功范例,经我手调度,原本无缘的两人喜结良缘,如今已进入积极备孕阶段。”

    沈腾瞅着那绝世美女无比眼熟,思索阵,嚷道“这不是本市第一模特儿吗!”

    徐峥得意道“沈总好眼神,正是本市第一模特儿林志玲,林小姐。”

    沈腾“那边上这张,这男的谁啊!”

    “哎哟沈总两耳不闻窗外事了,他就是林小姐的正牌老公黄渤先生啊,前段时间才上过本市文娱新闻头条呢。黄先生是开中医馆的老中医,沈总您跌打损伤气血不足都可以找他,凭我的关系,打个八折没问题。”  徐峥眨眨眼,说道。

    沈腾听后一把抢过徐峥手里的两张照片,仔细比对,瞠目结舌大叹“这?和这?这都能成一对?” 说完不可思议的回头看艾伦,只见艾伦举着手机,屏幕上是百度新闻专栏,艾伦说“他说的是真的,真是一对!” 杜晓宇紧攥沈腾胳膊激动道“沈总,您有戏啦!” 沈腾更激动,他一把扯住徐峥的领子说“就你了,麻溜地给我出谋划策,我要追回马丽!” 徐峥双手举起,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这位马小姐,您势在必得。”

    经过一番基本了解,徐峥大致掌握了马丽与沈腾许多事情的来龙去脉,甚至受邀观摩了玻璃柜中的湿衬衫,感动得落下泪来,并未沈腾追回马丽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取名——爱在囧途。

    第一步便是利用媒体,沈腾在徐峥的指挥下买下本市新闻频道全日广告播放权,没日没夜的播放他家祖传的蜜汁焗牛鞭的菜谱秘方,一时西虹市内牛鞭餐馆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徐峥说这招叫“满足对方的需求”,既然马小姐是来做间谍取菜谱的,那么我们给她便是。

    第一步使出,就该第二步了,徐峥称其为“制造舆论”,于是沈腾高薪聘请年少成名的青春作家碗敬明和冷冷做枪手,为他洋洋洒洒写出五十万字小说《总裁之爱》,又联络了著名娱乐公司贰心的王牌包装时杨深算为他量身打造一段五百字的演讲稿,在播放牛鞭菜谱的间隙里插播他声泪俱下感人肺腑的爱情告白,由马丽我爱你开始,到马丽回来吧结束,那可谓是男默女泪,全西虹市的观众都守在电视机前擤鼻子。

    计划进行到第二步,已初见成效,许多年轻人因听过沈腾的爱情告白而深受感动,自发组织创立了超级话题#沈马,并以日浏览量破千万的辉煌成绩位居西虹市网络热点榜首。街坊邻居大爷大妈见面了就互相嗟叹“听说了吗?造孽呀。” 这段爱情已经不只属于沈腾与马丽了,它属于全西虹市人民!可谓全民参与,人人惋惜。

    马丽自然也看到了每日滚动播放的求爱广告和牛鞭菜谱,她深受感动。她每日抽空六小时上街找狗,游觅于草丛街角,声声呼唤“小花?小花?” 她心如刀绞,就算她发现自己早已倾心于沈腾,没找到小花她也无颜去面对他。自与沈腾闹掰后,她也不好过。那个充满回忆的依云玻璃瓶她一直留着,放在窗沿,瓶身折射太阳闪烁金光,刺得她恍惚间看见沈腾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听见她的吆喝睡眼惺忪爬起身的模样。吃饭的时候,面对一桌家常菜,她想起沈腾在长达三米的桌子上啃食猪蹄龙虾的模样,他是那样红光满面,嘴唇泛油光,令她如痴如醉,她早该意识到,盗取牛鞭菜谱已经没那么重要了,躲在一旁观看沈腾吃饭才是最大的幸福!于是她开始折千纸鹤,心想等千纸鹤填满依云玻璃瓶,她就去找沈腾....可是谁曾想到他妈的这是个一升装的瓶啊!她都快发动街坊邻居帮着一块折千纸鹤了,她弟弟也不知道跑哪里去潇洒了,已经连续没影儿十二个时辰了。

    马丽寻遍大街小巷也没找到小花,累得筋疲力尽,炎炎夏日,她抬头看见滚动屏幕,是沈腾的新广告:冬梅瓜子,好吃不贵。她很恍惚,她和沈腾闹掰这么久了吗,久到原本的种子发了芽,结了果,开发区的向日葵都成熟了,都能出售瓜子了!她奔向最近的商场,货架上摆满冬梅瓜子,褐色包装上印的卡通吉祥物可不就是自己的卡通形象么!卡通小人身着女仆装,笑得满脸通红,马丽手握一包瓜子,内心五味杂陈,她终究是买下一包,撕开包装,想亲口尝尝沈腾曾为她种下的爱情果实。包装一撕开,里面不只是黑黢黢瓜子,还有无毒无公害纸条一张,马丽好奇,掏出来细看,上头写着“月亮代表我的心,马丽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这什么玩意儿?马丽脸颊涨红,十分不解,还是店员凑过来说“哦,你抽到了这张啊,要我说这有钱人吃饱了撑的,卖货就卖货呗,夹带私货算什么,现在全城都在收集冬梅瓜子里头的情话小纸条。”

    马丽一连买了五包冬梅瓜子,挨个拆开,果不其然里头都有这种无毒无公害情话纸条,写的不是啥“给马丽,这是手背,这是脚背,你是我的小宝贝。” 就是 “马丽你知道全世界最冷的地方是哪儿吗?是没有你的地方。” 看得马丽起一身鸡皮疙瘩,店员在一旁嗑瓜子,边嗑边说“这马丽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啊,能被咱西虹市第一富豪如此追求,嫉妒死我了!”  听的马丽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红一阵,低头抱着六包瓜子跑出了店门。抱着瓜子边嗑边找狗去了。小花小花你在哪。

    彻底让马丽不顾一切奔向沈腾的是徐峥的杀手锏,发生在新闻频道的晚间三十分,面容姣好声音甜美的女主播字正腔圆播报“西虹市麻花集团董事长沈腾先生近日被诊断出罹患癌症,据本台记者了解,癌症早已发展为晚期,属不治之症,现在请演播厅将画面切到现场,本台记者正就沈先生的病况采访他的主治医师黄渤。记者请讲。”

     记者“黄医生您好。”

     黄渤“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沈腾的主治医师黄渤。”

     记者“您可否就沈先生的病情进行一系列简单的讲解呢,因为沈先生动人的爱情故事,全西虹市都很关心他的身体状况。”

     黄渤接过话筒,清清嗓子说“哎这个...总而言之就是他患有一种先天性疾病,属于癌症范畴,虽不致死但一生都会受其所苦。暂时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案,作为医生,我束手无策。”

    镜头切到沈腾,沈腾打扮得体,坐在一个皮沙发上,记者采访他说“沈先生您好,对您身患重疾深表遗憾,您有什么话要对千千万万心系于您的西虹市市民说的吗?”

     “我想说谢谢乡亲父老的支持,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此,这段日子我终日沉溺于对马丽的思念,吃啥啥不香,喝啥啥没味儿,马丽呀!我怀念你在我家做保洁的日子,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么我希望可以回到娘胎,不能与你相爱,我宁可不出生! 马丽,我爱你一兆年,我们有缘再见。”

    电视机前的西虹市市民集体哽咽,许多老人携孙儿在电视机前抹泪,许多妇女男士相拥痛哭,沈马超话中更是一片哀嚎,更有人发起了“寻找马丽”活动。许多学生手持蜡烛围绕在市民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宏伟的雕塑,那是沈腾往上数两代人,他祖父沈志朗的雕塑,大理石雕琢而成的塑像威风凛凛,面部轮廓清晰,眉宇间透着坚毅与英气,目光直视整个西虹市,百年来被市民誉为西虹市守护神。学生们手中的烛光虽是星星之火但足以燎原! 烛光中,雕塑下,学生们齐声歌唱,祈福沈腾平安健康,电视台赶到时,学生们早已泣不成声哭成泪人。

    马丽在家观看新闻时更是早已哭成泪人,她怨恨自己怎么不早点发现自己的心意,怎么拖到今天,从秋天拖到夏天,拖到向日葵都结瓜子儿了,拖到现在这般境地!马丽俯首大哭,恸哭之声传百里之外,但因为几乎全城人都在哭,所以马丽的哭声并不扎耳。她顶着哭肿的眼睛,出门拦了辆三轮,说去沈家庄园,无奈路途太远夜色已深,三轮车司机不太愿意去,于是站在街角讨价还价一阵,最终还是拦了辆出租车,一上车就听见广播里放的是著名歌唱家李谷二老师为他们的爱情谱写的悲曲恋歌,不禁更悲从中来!她痛苦地对司机说“师傅,上沈家庄园。” 司机迅速回头,惊愕质问“你,难道你就是马丽?” 马丽忧伤的点点头,司机不等她点头的头回归原位就一脚油门,疾驰而去,连闯十六个红灯,维持时速180公里向沈家庄园驶去,路遇交警追车,司机回头大喊“我车子里坐的是马丽!” 交警皆自觉停止追车,朝远去的出租车敬礼,全城更是一级戒备,数台直升机盘旋上空替出租车照亮前方的道路,人们以一传一,人尽皆知,便都自觉开路,靠边停车,出租车一路畅通无阻,路边聚集的人们欢呼声不绝于耳,响彻天际,小到牙牙学语的婴孩,大到百岁老人,可谓是全民振奋!

 

    “腾腾——我最亲爱的!” 马丽直奔入庄园,跑过三十米的回廊,攀上千级台阶,冲进沈腾房里。沈腾坐在沙发上,她直扑过去。沈腾被她扑的措手不及,一脸懵逼,听见她的啜泣声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抱住她,两人相拥而泣。一旁站着的徐峥闻此景都摘下眼镜揩泪,一直伴随沈腾长大成人的大总管艾伦更是泣不成声,一时间屋内只有此起彼伏的“呜呜”声。

    大约哭了半个小时,家里的俄国古董大钟适时发出闷响,惊醒哭泣的泪人们。马丽呜咽说“腾腾,你究竟得了什么病?那样严重么?”

    艾伦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说“少爷从小就有这病,越长大越严重,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呜呜呜。”

    马丽抹掉眼泪,坚定地说“腾腾咱不怕,不管你得的是什么病,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放手~无论昨天今天和以后~一直到尽头。”

    沈腾搂紧马丽哭着唱“看那漂浮的时间~和过往的云烟~却抹不掉对你的思念。”

    穿着白大褂的黄渤说“这俩咋还唱上了呢?”

    艾伦用手帕擤鼻涕,嘶吼“我们少爷和马小姐真是好登对,对歌对得好顺溜,啊我值了,啊我死了!”

    徐峥则忙着给自己简历里添砖加瓦,嘿嘿,又成功了一对!

    马丽这时问黄渤,她的目光炯炯有神,溢满坚定“黄医生,腾腾他到底得了什么病,您千万别顾虑,告诉我,我做好准备照顾他一辈子了!”

    黄渤面露难色,瞥一眼徐峥,低头咳嗽一声,开口道“他得的是.....”

    马丽目不转睛的看着黄渤。

    “他得的是懒癌。”

    “什么玩意儿?”

    “懒癌。”

    “.........”

    “马丽?” 沈腾叫她,手扶在她肩膀上轻微晃动,突然就被马丽掐住了脖子“我要杀了你沈腾!!!!!!!”

 

    在爱情故事演成悬疑凶杀前一刻,一道强光由落地窗外射入,紧接着是一阵轰鸣声,是直升机的螺旋桨!落地窗被击碎,哗啦一声,螺旋桨的大风哗哗往里刮,有头发的头发乱飞,没头发的.....没头发的眼镜飞了。窗外直升机稳降在一个高度不在升也不再降,从直升机里跳出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都戴着墨镜,待他们稳当当的跳进沈家那亚马逊热带雨林保护区的木头地板上,一个婀娜倩影从机舱内浮现,两个西装男单膝下跪举起手,成人梯,倩影缓步走下,现出真身,一位娇小姐!

    “且慢!” 娇小姐大喝一声。

    “啊!那不是少爷素未谋面的青梅竹马吗!”艾伦惊呼。

    “为什么你家少爷素未谋面的青梅竹马你会认识啊!” 黄渤扶着乱飞的头发,嚷道。

    “正是在下!我叫沈娜!我从美国回来啦!” 沈娜拿着西装男由神秘手提箱中取出的话筒说道。在大家还未来得及对话筒提出质疑前,西装男A解说道“我们小姐学歌剧的,到哪都需要话筒,保护嗓子,诸位见谅。” “噢...”大家一齐点头。

    沈腾反应最激烈,他一把把马丽护在身后,故作强硬道“你、你可不能阻止我和马丽在一起!不、不然我和你没完!”

    沈娜以很快的速度走到沈腾面前,盯着他,又转过脸去盯着马丽,沈腾紧张的咽唾沫,马丽一脸茫然,就在这时沈娜一声尖叫握住了沈腾一只手和马丽一只手,特别激动地说“我终于见到你们了!”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沈马二人双双茫然,不知如何应对,但沈娜几乎是立刻就接着说开了“哎呀,你们是不知道!你们的爱情已经漂洋过海都传到美国了!我还是你们超话的主持人呢!我一直觉得你们特别配,特别特别配,真的!”

    天啦!艾伦在内心呐喊,他好想冲过去拉起沈娜的手认亲!他就是超话的另外一个主持人,许多在吃瓜网友眼里亦真亦幻的物料都是他提供的。原来啊原来,原来这位沈娜就是超话里大名鼎鼎的写手太太!那篇镇圈神文《一念之间》就是沈娜的杰作,当初连载时,艾伦每晚躲在被窝里又哭又笑,记忆深刻。他无数次在评论里呐喊“太太您写的可真是太好了!沈少爷就是这样的!完全没有ooc!”  遥想几个礼拜前他还卷入一场骂战,皆因他发言称[冬梅葵花基地是沈少爷为马丽开垦的,就因为马丽喜欢向日葵],网友们纷纷骂他脑洞大开总裁文看多了,直到最近情话纸条被投入冬梅瓜子包装里,才令网友们纷纷打脸,为此他得到平反,还获称“怕不是沈腾本人的神人大大”。艾伦悄悄勾起嘴角,非常想立即上网发帖“大家听我说,沈马是真的!”,他已经迷恋上做爆料大神与物料制造机了,他甚至已经幻想沈马婚后他要如何巧妙的给广大粉丝通风报信,暧昧叙述两人的生活细节。

    打断艾伦美好幻想的是一辆直接开进房间的vespa,为什么警备森严的沈家庄园能够让一辆来路不明的vespa大摇大摆的闯进来,奥秘就在与vespa上载的人,他们所有人的米饭帮主——麻花集团第一股东王琦。不只是王琦,还有一位青年,被王琦搂着腰的青年,他正是此辆无人敢拦的vespa的驾驶人。

    “妈?!”

    “文赫?!”

    沈马二人一齐惊呼,紧接着一齐追问“您/好小子上哪去了!”

    “琦琦她被绑架了,我见义勇为。” 许文赫一字一句说,他,正是那位勇闯匪穴的勇敢青年,马丽的亲弟弟。

    “绑架?!!!” 沈腾吓得天灵盖儿都要窜起来了,生活处处是电视剧哇!

    “这个不重要了,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宣布了。” 王琦看都没看沈腾一眼,高声说道。

    “还有什么比被绑架更重要?您不会杀人了吧?噢不对,杀人对您和我爸来说不算什么,您不会亲手杀人了吧?” 沈腾捂着心窝,搂着马丽,哆嗦道。

    “我要再婚了,和这位健康的青年许文赫。” 王琦宣布道。

    “您才跟他认识多久您就要和他结婚?” 沈腾还能发出疑问,马丽已经灵魂出窍了。

    “我们认识了彼此足足十二个小时了。” 王琦双手各比出一和二,用力在空中甩。

    “妈,您这哪门子再婚,您这叫闪婚我的个老天爷。十二个小时?这您也敢嫁。”

    “你和马丽的事情我不管了,你们爱结结。”

    “妈您想办几场婚礼?”

    “既然你对我再婚没意见了,你还不知道呢吧,给我的好儿子介绍一下这位是许文赫。” 王琦心花怒放,娇笑着给沈腾介绍。

    许文赫腼腆一笑,被王琦挽着手臂上前自我介绍道“我是许文赫,马丽的弟弟。” 五雷轰顶,措手不及,沈腾吓了一跳“你?马丽的弟弟?”

    “我是,亲的,一个妈生的嘿嘿嘿。” 许文赫摸摸后脑勺。

    “快别嘿嘿嘿了,没人给你追!你俩咋两个姓啊?” 沈腾不解。

    “我随爹姓”——许文赫手指灵魂继续出窍的马丽——“她随妈姓。”

    “以后马丽就是我大姑子了,大姑子的人品我是放心的。” 王琦甜蜜蜜道,头挨着许文赫的手臂。沈腾睨王琦,没好气说道“瞧你整的这一出,你是高兴了,我可咋办啊,我以后得管我的小舅子叫爹!”  

    “文赫就行,哥。” 许文赫笑得很健康。

    “你倒是挺大度哈。” 沈腾没好气道。

    “那总之我和马丽的婚事也没人反对了.....” 刚说到这,一个声音说“我反对!” 沈腾双目一瞪,恶狠狠道“谁?哪来的妖魔鬼怪敢反对?”

    “我反对!” 将这三个字说的斩钉截铁的不是别人,正是马丽。

    沈腾感到难以置信,他问“你反对什么?你凭啥反对?”

    “我弟和你妈的事儿我也不管了,弟大不中留,但我自己的事儿我必须管!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要嫁给你!” 马丽冷静地说。

    “呜哇哇,你又要抛弃我了…”沈腾才刚嚎两嗓子,背后一阵更大的哀嚎传来,惊得他一回头,居然是总管艾伦。“你哭啥玩意儿?” 沈腾问,艾伦掩面就差痛哭道“我的cp要be了啊啊啊啊啊少爷啊啊您行行好,再努努力啊,我们都不能失去马小姐。” 艾伦嚎着,肩就被温柔的拍了拍,回头一看,是沈娜,只见沈娜对他做出个心照不宣的微笑,开口道“事情未必是我们看到的那样,看似be其实he,让我们先听听马丽怎么说。”

    马丽接过话茬,开说“我是承认我喜欢你的,但是我们连对象都没处过怎么能结婚呢。”

    “不是说了先婚后爱是我们这种总裁的标配吗!” 沈腾极力争辩,不惜亮出无限额黑卡以证自己的总裁身份,他甚至都要叫艾伦把房本都拿出来了。

    “反正我只同意处对象,不同意结婚,你看着办吧。” 马丽别过头去,双手交叉抱臂。

    “行行行,姑奶奶,你说什么是什么,咱处对象!”沈腾双掌拍膝,说道。

 

    最近西虹市发生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沈马超话里的写手大大@娜娜music退圈了,据她本人发布的退圈微博是因为搞无可搞了,太官逼同,cp都搞到真的了,她也就不再满足于意淫他们是真的了,她去搞真的了。

    第二件是麻花集团第一股东王琦风光再婚,对象是一名勇斗悍匪的青年许文赫,非常健康。直接导致近期的文娱头条是《沈腾实力宠妈,连办四场婚礼,从圣托里尼到拉萨》,偌大的沈家庄园彻底成了沈腾和马丽的了,因为王琦携许文赫去度一个为期两年的蜜月。

    第三件,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便是全西虹市市民心心念念的沈总的爱情故事尘埃落定迎来圆满了,沈腾和马丽正式开始同居谈恋爱了!沈腾寻寻觅觅这么多年终于找着人均摊五百米大床的面积了。据物料制造机艾伦的说法,很甜蜜,宅邸里的用人们都开始团购耳塞了。据经理杜晓宇所述,冬梅瓜子卖脱销了,明年土地得开垦到两亩。

 

    沈腾搂着马丽在院子里荡秋千,巨大的铁制秋千马车,秋千荡漾着,沈腾捏着樱桃喂马丽,两人柔情蜜意,后天形成的连体婴。

    轰轰轰,草地被旋风刮出个白圈,螺旋桨的声响回荡在整个庭院,一架熟悉的直升机又悬停在沈家庄园里,熟悉的两位墨镜西装男,熟悉的沈娜。沈娜从人梯跳下,走到荡秋千的沈马二人跟前,递上厚厚一本册子,说“给你俩投资了部电影。”

    “啊?” 沈腾和马丽很惊讶,下意识接过小册子,翻开第一页,上面赫然写着:

    投资项目,电影《西虹市首富》,男主角:沈腾 饰演王多鱼,女主角:马丽 饰演夏竹。

 

 

作者的话:rps往狠里搞,把老子写成孙子,把老婆写成妈,把老公写成弟,把老公老婆写到一起去!总而言之沈马得要在一起。生活太苦楚,责任必须扛,反倒让我很创作欲无穷,尤其想写一些快乐的、没心没肺的,这篇文我应该是在某次公差中的交通工具上写了个开头,后来一度写不下去,以为就此搁置的时候,生活之苦使我再次回到这篇文的怀抱,这次我抱紧了它,写完了它。文中有些梗照搬了“报告老板”的王大锤系列,比如:素未谋面的青梅竹马算个毛青梅竹马啊。希望大家喜欢,我就想让腾腾当一回霸总哈哈哈哈,本来想写个很随便的短篇,结果沙雕情节一个叠一个就变长了些。

    @

评论(54)

热度(1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